老師的信。

自臺北的姑姑家回到宿舍,丟下大背包,
兩大袋衣物,揉揉酸痛的雙肩,
一口吞掉了壽司,打開信箱。

呀,散文課的老師給我寫信來了。
感動。
受寵若驚。

"dear翠薏

你的文字好美
這篇作品是為了這份作業而寫的嗎
寫的真好
似乎真的可以聞到魚肆的氣味
看見漫長的海岸線
伴隨著孟德爾頌的濤聲

雖然觸及到陰鬱的死亡
但你的文字
仍掩藏不了一個年輕學子對世界的好奇與愛戀
我仍喜歡你在筆下建構了那個愛慵懶愛做夢愛輕嘆的女孩
除了保留對不幸事件的沉著之外
她有明亮的心思
繼續編織著無數幻夢

囧男孩裡海岸線的影像
是否讓你感到熟悉呢
我也喜歡這部片子的舉重若輕呢

看到你的文章
無端想著
文字能夠抵抗虛無嗎
或許
你的文章已回應了這些天問"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