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輕,
可是靈魂之深沈誠實,
我不得不臣服,
那是真的很誠實對自己,
時時觀察自己內心,
不閃避不驚慌不自卑,
幾乎時刻擦拭自己,
不驕傲不自卑,
穩穩實實地看見。

但也不得不說,
或許是過去的療癒師和催眠師,
把我帶到如今這個地方。

我第一次被碰觸到內心。

一開始我想問我來到地球的使命是什麼,
老師說她不會一開始就跟人聊天命。

我開始說起自己總是有
許多許多的憤怒和驕傲。
然後就沒條理地說所有狀況。

老師說我對自己很誠實。
而我的內在狀況是
我把自己看得嚴格得不得了,
極度非常嚴格嚴厲。
深怕自己做錯了什麼,
而影響到別人。

她說我能很快感受到別人的想法,
可是卻少了......
老師想著適當詞彙,
我自己說,慈悲。

她說對,
可是這個是我用頭腦想出來的。

老師說我似乎對自己也
總是苛刻,是絕不容許
自己因為不盡力而
造成周遭的問題。

我想起小學時,
我寫信告誡十四歲的自己,
說資料顯示,進入青春期
的孩子會經歷叛逆的狀態,
然後警告自己要高度提防。
但是青春期累積下的情緒,
還是讓我成為不穩定的女孩。

我曾告訴我好友,
我是會耍賴的人,
不像她那樣對自己苛刻,
其實原來我也是時時
對自己很兇很狠的人。

因此我看到別人做不好,
我就會覺得別人選擇不盡力,
如果盡力了,
是為了完成自己的諾言,
做到嘔吐完成才可以。
但只是面對諾言。

如果自己沒許諾自己什麼,
我會估計後果,放棄一些事。
但不能影響到人。

對影響別人的人,
我也會很苛刻看待。

然後老師帶我看我
說自己驕傲,
老師請我對自己
很柔軟很柔軟,
像對另一個人這樣,
來看見我背後的需求是什麼。


老師說我的洞察力極高極高,
但是少了什麼東西,
我自己說慈悲。

老師請我不要太快
跳進這個定論。

她說我有一道牆,
這牆在阻隔了我情感的同時,
我還是很清楚地看見他人的狀態,
這時候慈悲是出不來的。
你就會覺得別人怎麼這麼蠢。
但是如果看到別人呈現某種狀態
的時候,
是因為知道別人在某種狀態中受苦。
我們能不能理解別人的苦。

而我不敢去感受別人受苦,
因為對我的衝擊太大了。

聽到這句,
我的內心好像被
什麼連結,
心底深處有什麼在
悉悉索索地移動融化,
然後我被觸動到了。

我說因為我怕哭出來。

老師說奧修禪卡裡有
一張卡叫哭泣,
是有個人被封到冰裡面,
而冰開始融化的地方,
是從眼淚開始。

她說怕哭不是真正的原因,
而是我擁有的愛太大了,
我怕自己承受不起。
因為愛很深。

本來有點想逃開的自己,
因為擔心被陪我去的朋友看到,
所以努力不哭出來。

但是老師似乎打開自己的頻率,
她的身影和聲音清晰而聚焦。

老師說我因為我的愛很大,
比我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深。

我眼淚掉出來。


老師說,
我這一世來地球
是有使命的,
我將幫助非常非常多的人。
藉由對別人的理解,
藉由對別人的洞察,
這是來自我內心有很大的愛,
我曾發過願,
想要拯救那些痛苦的人。

(其實我在打字的時候,
還是哭出來,
莫名一直流淚。)

所以這是因為你沒辦法
去感受別人的痛苦,
因為這些會刺痛你,
這些會造成你的憤怒
你憤怒的背後其實是愛。

你可以把自己放開,
然後投入這很深很深的愛裡面,
這世界需要你這樣的人。

不要害怕你的感性,
不要害怕讓別人看見你柔軟的那一面。
不要害怕讓別人看到你的脆弱。
因為你的感性柔軟脆弱裡面
有極大的力量。

勇敢感受別人的痛苦。
勇敢讓自己的心變得柔軟。
這樣力量會找回來。
在更高的層次上動用我的洞察力。

對別人的看見會帶著
很深的理解。

其實你不是驕傲,
只是不忍心而已。

理解別人的需求,
不代表需要被別人的狀態
捲進去。

知道他們的痛苦,
而捲進去,
是幫不到人的。

你要做的事,
是勇敢把牆融化,
你會習慣一種新的方式,
一種跟別人交流的方式。
你很習慣用這種牆,
因為你說有便利性。

然後老師以我對大姐的感受
來做練習,
然後很耐心帶我
一步步看見姐姐
只是因為沒有自我價值。

而不是我一貫看到的
不負責任和一直跟媽媽
伸手拿錢拿房拿車,
讓她的孩子們陷入感覺
自己是隱形人,
沒有被看到,
只是順便餵飯。

我一開始說因為厭惡,
無法去感受。
老師說只是練習,
暫時放下厭惡,
只是去看見。

然後帶著我去看見
大姐為什麼生氣媽媽。
她內心的恐懼和匱乏
是為什麼。

為了要得到全部人的關注
和注意力,
因為看不見自己的價值,
所以是驚慌的狀態,
內心是沒有價值感,
所以有孩子的時候,
是給不出愛的。

所以有些人不是選擇不要,
而是給不出來。

而她在自己所能做的範圍內,
已經盡力。

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很糟,
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孩子很糟。

她被內在無價值感無明,
像鬼一樣被抓住了,
她已經在這種狀態下已經盡力了。

不是對方不願意,
而是給不出來。

很多時候不是她選擇不做,
而是沒有辦法。

對於不願意,而是沒能力。

我們在別人很不健康的狀態,
我們會生氣,
因為覺得別人不願意像我們一樣,
而是沒有能力。

老師說她在工作的,
只是一次一次帶著別人
從沒有辦法,
到相信自己是有力量,
對自己溫柔。

當你陷入批判,
別人的什麼小動作,
都會挑起我的反應。
而我又會再罵自己。

她說未來我可以踏上靈性指導者,
我是可以的。
可是我要帶著對自己很深很深的理解,
從對自己的理解,
對別人理解,
你會看到對方受過自己受過的苦,
然後用對方可以理解的方式
慢慢引導對方摸到讓自己的痛苦,
直到對方願意泡進去,
在裡面做不一樣的選擇,
然後別人就可以從這個地方解放。

然後我說我覺得自己還沒辦法
做到我可以接受的樣子,
我不敢去教瑜珈,
我覺得我不夠沈穩到能對人有力量,
老師叫我開始教吧,
從教中學。

教學是最好的練習場,
因為來到你面前的每一個學生,
都是你自己的某一個部份。

如果對方沒有你
內心的一部分,
是不會出現到你面前的。

你會不會犯錯,
你會,
可是就從犯錯中慢慢修正。

然後時時刻刻看見自己。
一偏離就回到正道。

你是對自己和別人很真誠,
因此給出的訊息和服務會很好,
你是不說謊的人,
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去說對方想聽的話,
同時也學會更柔軟。


老師說在我身上看見
一個可能性,
我會成為很有力量的引導者,
會在適時的時候,
把對方的責任和力量還給對方。

老師說我身上的能量是洞察者。

不要繃得那麼緊,
不要覺得哪裡做不好,
就會在心裡揍自己一頓。

白色的點點是內在的亮光,
自我覺察。

這碧藍湖藍的顏色是高度的洞察和放鬆。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