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

我們都是受到多少人的付出

與守護的目光才活到如今的呢?


一點一滴的善意。


多少人的勞動與多年的學習,

才能貢獻出我們每日每日所享有的服務。


還有生活碎片之中,有人發出如此溫暖的光。


想到許多年前,冬日的台中,

現在的丈夫,過去的男友,

帶我去到他喜歡的小小老舊二手書店。

二手書店的老闆離開店,

走到附近的超商買了巧克力牛奶,

就是冬日會有的溫熱鋁罐裝的熱飲,

沈默走回來遞給我。

我們沒交談過一句話。


還有秋天時分,去谷關爬山,

半途想上廁所,找到農家借用洗手間。

聽我們是中文系的,就跟我們聊聊文學。

然後在我們離開前,把一大袋香甜多汁的柿子交到我們手上。


還有成長期間遇到的老師,

都是以溫暖而真誠的心意,

陪伴與幫助我們走得更遠。


有時想起他們的善意,

像是我在深淵黑暗之中時,

將自己多年念經時用的佛珠交到我手中,

心中希望曾開光多次的佛珠可以給予我很大的祝福

還有陪伴。


還有身邊的美麗善良好友。

許久沒見面可是卻會在想起我的時候,

會真心希望我好好的,祈禱與祝福我一切安好。

有時我並不會知道她們私底下有著這樣美麗的祝福。

但在黑暗之中時,

我想陪伴我、護持我趨吉避凶、化險為夷的好友家人,

形成了一股護送我到平安繁榮之地。

我的力量已逐漸恢復。

我的力量也將護送、祝福、陪伴我喜愛的人

慢慢摸到了自己內心無比慈悲與源源不絕無所不容的光。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