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當雪人

 好喜歡女兒。


什麼都想給她。

連體內快沒有的太陽,

也想找出來湊給她。

很不想被她感受到一點點的悲傷。

但她終究感受到了吧,

變得很黏我,溫柔回應我說的 我愛你,

我說我愛妳baby,

她開始也會回應,我愛妳媽媽。

以前她會不好意思嘻嘻嘻,跑掉。


真想把最明亮的愛與光都拿出來,

只想讓最明亮的光與愛被她感受到。

怎麼辦呢,

人有辦法與黑暗共處嗎。

人什麼時候不是與黑暗共處的呢。


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陰影呀,你心想。


所以,沒關係的,

沒有人沒有能力承受陰影黑暗的疼痛悲傷的。


需要待在裡頭消化多久,

放心去消化與感受吧。

如同四季轉換,時間到了,

我們就會換季,

季節還未到之前,

我們就放心欣賞此時此刻會有的風景吧,

即便黯淡無光,毫無生命力,

我們就做這季節可以做的事吧。

我們就看這季節才有的樣貌吧。

不要著急從冬天跳到夏天。


放心坐下來,

我們一起坐在這裡看眼前的風景吧。

不用急著跳啊跳。


好難啊~你吼。



真的,好難啊。


好痛喔。


這季節如果一直一直都沒換季呢,

這季節多長呢,

真如同日曆那樣可以算出來嗎。


怎麼知道盡頭在哪裡呢,你說。

不知道盡頭在哪才是最可怕的地方呀。


即便經歷幾百次,

還是一樣害怕呀。


所以呀,就在這高高低低裡

游呀浮呀沈呀,

只要不著急就好了。


蒼涼悲傷也無所謂。


只能當冬雪也無所謂。


知道內在的溫暖夏天陽光,

有一天,有一天會回來的。


不討喜沒關係。

就這樣吧。


等淚水讓冬雪完全融化那刻,

我們就一起當笨笨的雪人吧。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