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師的湯圓聚會


這兩天在發呆時,總有一股慵懶溫暖安心而寧靜的氣圍圍繞在身旁。
洗澡時看著窗外的陽光漸漸轉變,覺得很感動。
東海的陽光像是嬰兒的微笑。不屬於世界的干凈。
這樣的陽光和蔚藍的天空,看著就會笑得很開心。
會慶幸自己有過生命。世界廣闊起來的愉悅。
 
 今天是2012年12月21日,據說的末日。

前幾天牧還有兩個朋友
搬了瓦斯爐和白色的小鍋到老師的研究室,
我們在里頭煮湯圓,
牧為了這湯圓,特地去訂了兩盆pandan葉,放在陽臺種。

我煮了pandan味的湯圓,我們家的味道。
一邊煮湯圓,大家一起說笑著。
湯水冒泡,我們七手八腳放糖放湯圓。
待到了凌晨十二點多離開研究室。
老師載我們到校門口,我們在車棚繼續聊天。

然後我們也想起了另一個老師。
那靈魂清澈真誠的老師。
隔天下午牧帶著我衝去老師上課的地方找他。
我們前後包抄學院的前後門,結果沒遇到。
後來去查資料才發現搞錯地點了。
可是覺得好好玩。

後來牧在路上遇到他,
約晚上見面。

晚上我們在課室外等他,
空氣冷冷的。
課室外的柵欄有很多小姜餅人
還有閃閃發亮的燈飾。

老師出來時,把好多餅干
和糖果塞在我們手中。
 我們像小孩一樣開心。
 大家並肩走到校友會館
的7-11吃關東煮聊天。

最後大家相約
末日的冬至夜
一起到家裡吃湯圓。
老師說也約另一個電影課的老師
一起吃湯圓吃到地老天荒。

昨晚牧參加了
據說他上大學以來
唯一一次的團體活動,

我們三個當小隊輔,
帶另一所大學的學生。
晚上在幽暗校園玩獵人游戲。
 
看著他們瘋狂沒命地完成任務。

其中一幕是在路思義教堂的草地,
隊員要追另一個獵物,
在斜坡往上狂奔許久,
看似實在太累要放棄了,
卻還是不舍地追,
然後狂喊,讓我抓一下又不會死。
我就大笑起來。
後來還真讓他抓到人了。

他們好可愛呀。
我們在一幕幕這樣的場景中大笑。

平日嚴肅的牧
像是站在另一頭看自己,
同時也像個小孩一樣笑起來。

一邊不可思議地笑自己,
一邊飛奔去嚇另一組的獵物。
還大笑喊說,這就是傳說中的青春嗎?

活動完了後,
開始在家裡苦讀現代西方評批理論。
同學隔天早上要報告,
牧帶著我們逐行研究,
直至清晨五點,
我已頭昏目眩。

同學一直喊,明明末日要來了啊。
可是她卻有三份報告都在末日的前一天。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