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與朋友午餐後在家附近亂逛。

有一間我很想去的瑜伽教室,
但精緻的外觀讓我擔心起學費會太貴,
許久都不敢前去詢問。

那天吃飽散步時,
拉起朋友過馬路到
瑜伽教室前查看時間表,
立刻約好時間去上課。

是一座雪白色的建筑物。
裡頭有三層樓。

木頭地板,散發淡淡的精油味。
 很美好的空間。

所有細節的設計都好舒適。
玄關的門有點高科技。
休息室的置物柜是漆得很好看的藍色。
廁所與浴室也比酒店的浴室好看許多。
放在各個角落的音響是木頭的高品質音響。
我們第一次來一直躲在休息室聊天,
像是自己的家。
上完課,老板還泡了花茶給我們,
大家坐在地板上閑扯。

上課前問了老師是甚麼精油的味道。

老師帶我們去第三樓的課室,
老師轉問另一間教室裡的老師。
但那位老師還不得空。

後來那位精油老師前來
喚我們到二樓的教室。

那是一間燈光較柔和的冥想室,
有點像在媽媽肚子中的空間。

散發著堅強自信剛毅而溫柔的女老師
與我們對排相坐,老師閉上眼睛許久。

老師打開眼睛時敘述了我身心的狀況,
精準得讓人感動。

後來老師感受朋友的能量後亦說出了
她精神的細節。

在此之前我們還未談過一句話。

老師靜下心開了瓶瓶罐罐,
仔細倒入玻璃瓶中。
為我們調配各自專屬的精油。
那是純精油,平日可以擦在身上。

有時一些特別的人來到自己身邊不是巧合的。
那是為了一些要學習的事作準備。
每一次的生命都有
一個最需要學習的主題。

許多事情絕非偶然。
而是有其意義的吧。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