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課題


有時走在路上也會想起與好友們相處的片段。
在山上與好友在廚房煮飯、窩在一起看電影、
在陽臺吹風吃西瓜、在地上坐著發呆看天空。

還有新紀元學院食堂與宿舍前的“空空”階梯。
在這間學校裡奔跑大笑的畫面。
每天想著要去吃印度餐還是肉骨茶還是椰漿飯。
然後和朋友相約在“空空”階梯,再往外走去的黃昏。

如今大家都各自在完成自己的人生,
好友儀在籌辦婚禮,更多好友在工作。
我在研究所裡還沒能適應虛偽的人際關係。

不知道為甚麼我要這麼介意真與假。
好希望這片時空中會醞釀出我所喜愛的珍貴畫面。
往後會藉此揚起嘴角。

如果可以不要如此介意虛不虛偽,真誠不真誠,
我會不會快樂自在一些呢?
如果我不那麼在乎真實與善良,
我會變成我所不喜愛的樣子嗎?
而如果不要違背我的心,
那我該怎樣才能適應各種各樣的人呢?

我喜歡對彼此赤裸裸不需防備的人。
那多舒服快樂。
而所幸我擁有的所有好朋友都是如此的。
不然也不可能當成好朋友呀。
在這樣的情感中除了自在舒服,
就像一群小孩奔跑在遼闊草地上
吹著自藍天白云樹林河水而來的風,
我們只有自由舒適的相處方式。
真喜歡我的好友。

如今看著各種各樣的背棄出賣欺騙,
我卻裝不出若無其事地置身度外。
我會表露出明顯的厭惡感。
雖然看到的是別人出賣自己朋友來獲得利益,
本與我無關,但我卻對那人關閉掉任何溝通的管道。
對於我不信任與不欣賞的人,我一句話也不想與其談。
而且態度太明白,也許會招來危險。

但我不想成為鄉願的人。

我知道我向對方打開我心胸的人
都會是我一輩子的好友。

而對於這課題我要學習的是甚麼呢。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