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自己。

與M並肩坐在沙發上談著一個個生命中的難題,
細細分析每一個觀察與狀況,
聊到各自的艱難和要如何直直面對。
M說他感覺到我的內在力量其實強大。
但我此時的混濁讓我看不到東西。

我們開始一點一點收拾整理屋子,
不需要的東西捐出去或丟棄。
我看到的是他內在升起的力量,

他過去生命拉扯他的宗教與家庭,
此時他勇敢地對他最害怕的人說實話,
過去他會顫抖害怕,說半真半假迎合的話,
但這一次他的文字有著讓人無法閃躲的力道,
那股不再逃避而說出真實的話。

簡潔有力的實話。
這種改變讓我很感動,
因為知道對他很不容易。

(台中屋子的擺設也因此改變。
住在這裡快8年了。
同一間屋子。
面貌不斷不斷改變的屋子,
隨著我們的心境與狀態,
像個生命體那樣。)


很慢很慢,但至少還在學習。

還無法看見濃霧之中的全貌,
但並肩試著慢慢走。

怎麼這麼難。
在可以清楚看見所有事情的日子,
很多事情沒如此泥濘難以踏出一步接一步,
如今卻疼痛、混亂、受傷、難以徹底看見底部。
在這種時候,其實最好還是什麼都不用跟旁人說。
旁人不尊重或無惡意批判舉動會反而扯開傷口。
混濁的時候,最好的方式還是自己陪伴自己。
像個朋友那樣問自己,怎麼了嗎?
為什麼如此的受傷。不指責地看見原因。

每一個人的生命之路都從來不是簡單的事。

在泥濘之中的人常常是自我指責得如此激烈的人,
那種痛上加痛。與這樣的自己並肩前行,
微笑慈悲地看著抱著哭泣疼痛的自己,
柔軟柔軟地坐在這樣的自己身邊。
不簡單啊,你已經走到這裡了。
安靜陪著自己。

知道自己已經盡己之力走到這裡了。
無論他人怎麼說,他人說的並不一定是對的。

看一看哭泣的自己,坐在自己的身邊,
慈悲柔軟溫柔有力的,坐在哭泣的自己身邊。
溫柔地愛著自己。

不要擔心,相信自己會完成。
即使此時很痛,迷茫混亂,
那也陪著這樣的自己。
微笑安靜坐在一邊。

慢慢等待。
:)

生命的難題不會消失,
只會自己越來越知道要拿自己怎麼辦。
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那就讓自己在黑暗之中許久許久,
但安靜看這樣的自己,
最疼痛的是沒有自己的陪伴,
而自己還在不停責罵許多傷自己的話、也把身邊人怪罪一遍的自己,
但也沒有關係,允許自己就是有這種狀態的時候。
然後就安靜坐著吧。

我們一起並排坐著吧,如果此刻與我同樣狀態的妳。
慈悲柔軟安靜並肩坐著的我們。溫柔地看著一起哭泣的我們。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