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樹

 好友過了這麼一段時間後,
帶了珍貴的酪梨樹來。
他們一棵,我們一棵。

說好要一起把女兒胎盤放入酪梨樹,
待一段時日後,我們一起收割,
大人與孩子一起分享品嚐酪梨。

但發生了如此沈重的事。

很心疼像小男孩那樣的好友
經歷這樣的事。
心疼心如此善良慈悲的女孩
要承受這麼巨大的悲傷。
想好好擁抱他們。

也不捨得本來要一起玩的小女孩竟然跑掉了。

不知道她跑去了哪裡,
體驗過了有人類身體的感受就滿足了嗎。

大家好期待的小女孩怎麼會這麼頑皮。

“不要揣測別人的悲傷。
我們不可能完全同理別人的悲傷與感受。”


有一陣子會自我投射,
想著我親愛的好友抱著寶寶
走入火化場的心情,
想著是自己抱著女兒,
覆天蓋地的絕望與黑暗悲傷襲來,
一種恨意,
和永永遠遠的“如果如果”,
如果這樣如果那樣,
如果如果,也許也許。

先生說他走不出來。
他也很期待。

每一次到了他們的產檢日子,
他都會告訴我。
他一直記掛那小女孩怎麼樣了。

他不時會哭泣。
也會一直夢到好友們。
會問我們的女兒為甚麼她的朋友不要來。

好希望好希望他們的女兒不管在哪裡都好好的。
等我們以後或許一起回到那個世界再見面吧。

希望有一天好友的心不那麼痛。

好友說希望自己
不要被沈重的悲傷打擊得無法珍惜身邊重要的人。
好友說想還是希望有能力照顧和珍惜身邊珍貴的人。

他們都是很赤子之心的人。
心很純粹善良熱心,
真的很希望他們時時幸福平安健康。

自己也曾在心中對他們家白色的佛像說,
他們是好人,請多多保護照顧他們。

發生那樣的事時,自己有一刻想質問。
但後來想緣分如此,也不是白佛不願意。

不過那時覺得他們的內在力量好強。
發生這種事,他們還是有能力對世界有善意。
這種遭遇巨大悲傷與打擊的人,還是能有善意,
還是期許自己能關心和付出的人,
我非常敬佩。

心這麼柔軟的兩人。
想偷偷摸摸他們的頭。

辛苦了。
你們真的是罕有美好的人。
謝謝你們。
希望我能從你們身上學會這些特質。
謝謝你們身而為人,
展現的美麗光芒。




——————————————————————————



有時覺得自己對死亡不是沒有感受,
但不確定自己的淡然是不是隔開了距離。

十六歲時面對
來參加爸爸和哥哥兩人喪禮的朋友們,
我竟然一直在開玩笑,
逗朋友笑。

可愛的學妹病逝前找我當她證婚人,
幫她打扮穿衣,
我還是一直在跟她說笑,
她惡化時,
我說啊,這樣我還沒能帶過她去海島浮潛。

人的肉身只有很短很短期限。
一閃而逝。
時間太快太快了。

但短短時間內,
人還是要承受起不得不的悲傷與沈重,
一呼一吸繼續走過生命。

如此害怕失去的人們,
要對離別深深點個頭示意,
把沈重的回憶放在心中,
輕輕對自己微笑繼續前行。


生命生命,
謝謝每一個有緣分流經自己的生命。
願我們都曾在心中深深擁抱了彼此,
祝福對方,
各自前往想要經歷的旅途。

也謝謝你們的生命
讓我欣賞了這麼樣的光。
美麗罕見。

謝謝。謝謝各自綻放的美麗。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