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

 看著小小的手慢慢長大,

或許如果不是早逝的生命,

或許她會結婚生子,

那可能這會是雙有很多孫子的

老婆婆的手。


她綻放的每一道笑容,

都像潛到海中,

照在腳下沙子的陽光,

心溫暖舒服快樂。


很感激她給予的這些光。


或許有一天會看著她

經歷生命中不得不面對的

悲傷與苦痛,

而非常不忍。


又或者自己會想乞討她的愛

而開始有了艱辛的關係。


但真希望自己永遠記得

她曾經是如何給過了我體驗

這輩子從來無法體會的愛。


不曾愛人愛得心柔柔又發疼。

溫暖幸福融化。

這輩子從來未有的經驗。


謝謝妳讓我生命中有機會

擁有這麼珍貴的體驗。


親親肉肉的臉頰,

嗅嗅她全身的味道。


我可愛的小寶寶。

內心罕見有粉紅泡泡的時期。


當個小孩。當個人。當個母親。


肉體如此短暫,

我還是好感激這肉體

讓我曾經孕育這小寶寶的身體。

我媽媽的身體,我媽媽的媽媽,

每一個過去女祖先的身體,

和將來被孕育了的身體,

再來孕育小小的身體。


總覺得自己一瞬間就會到七八十歲。

希望我細緻感受與體會了每一個小小的細節。

總是心生感激。


當人的時間總是好短。

願我所學能好好練習。

願我女兒的天賦與任何服務都能點起自己的內在之光。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