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

許久許久沒有獨處的機會和時間了。

這一年每一日無時無刻像在高空走鋼索,

對於自己的情緒、需要、感受需要丟一邊,

需要完全專注陪伴孩子,

非常害怕自己走錯一步讓女兒內在受傷。


撐太久了,

撐得只有在超車,

在大卡車旁感受到死亡時

肩膀才稍微放鬆,

覺得最終會有死亡的允諾,

才鬆一口氣。

你可以大致猜到

當時我的壓力已經到了什麼狀況。



期間有時還是想拉自己,

於是半夜起來看書,

寫筆記做練習,

但是體力平日已經完全耗竭,

再來做這件事,隔天完全是災難,

喘不到氣呀。


m回台灣當兵快一年了,

幸虧如今可以休息了。


但是在喘不到氣的時間流中,

每日每日看著不停長大的女兒,

心中還是滿滿的感激。


時光之中還是有跳動的喜悅,

於是自己專注在霎那間出現的珍貴片段,

不會總是美好的。

狼狽、疲憊、自責、痛苦的時候居多。


但小孩閃閃發亮的笑容、

跳著奇奇怪怪的舞、

畫的可愛葡萄人、

口中說出的故事,

眼中的愛,

你還是會跟著哈哈哈笑。

心中感激她的一起成長。

我的好夥伴。

在生命旅程中,

她真的是我很好的夥伴啊,

三歲的她和我會互相鼓舞打氣。


我美好的旅伴,謝謝妳啊,

希望我能守護好妳的內心和靈魂。


好友們寄給女兒的繪本、衣服、卡片,

也是滿滿的愛和祝福。

黑暗之中能感覺得到好友們全然的守護和祝福。

謝謝妳們。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