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厘頭小事

 無法校準自己內心時,

很難看見自己是誰。


很多時候覺得

我其實可以給更多更多給在意的人,

會覺得應該給更多,

可是也輕易質疑自己不是真正被珍重,關上心門。


我很希望可以先給自己好多好多的愛與關注,

想被自己疼愛,

想被自己好好看見,

想聽自己說說話。


我知道自己「看見」的力道很大,

這個力道會帶給小朋友或大人力量,

可是我不想隨意拿來作為僅僅安撫人心的功用,

我想要那份力道可以帶來更深的改變。

但這樣的認知根本忽視了日常裡頭

很細微很輕的溫暖與扶持,

時間夠長所帶來的影響。


人死後,會帶給在世的親友溫暖的回憶,

很常是無厘頭的小事,看似是無關緊要,

可愛無心的小舉動。

這種在生活中的玩笑,在日後卻會是讓人

傻傻發笑,心中溫暖的回憶。

多注意可愛好笑的小事呀,

這樣的輕微力道,久了會形成淡淡的光芒,

只有自己的心還是溫暖的,

才能帶給身邊的人一點點幫助。


幼稚園到小學,一直是尖酸刻薄又黑暗悲傷的小孩,

也幸虧有心臟強大寬容的姐姐接著自己,

她覺得可愛的小孩外貌搭配那種絕望言論有點有趣。


長大了卻活成小孩,

婚禮前一晚踢足球踢到滿腳瘀青,跟朋友想起會笑,

但知道生命中真正重要最後都會是小小的趣事。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