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

久未碰觸文字,握著這工具卻極為生疏,
暫時無法順利運用。

整個人難以成形,不知道自己是誰。

今天m校外教學,我帶著女兒一起去公園,
看到之前的學生,很想念他們啊。

即便最後一天跟他們說我之後沒教了,
一年級小朋友好像不明白什麼意思,
還是來問我怎麼那麼久沒來,
什麼時候回去。

還有二年級一位輕微自閉小孩,
他也問m我什麼時候回去,
然後小小聲呢喃,
隔壁的同學大聲說出來,
他說他要跟cy老師結婚!
坐在最前方的同學很認真跟他說,
不行啊,你太小了,
等你大了,cy老師也老了。
M回來跟我說時,
我好詫異,
我一直以為他覺得我很嚴格。

在公園,坐在湖邊,
一位不會中文的小朋友,
拿了樹枝,
在沙上寫下所有我教過的中文字。
好感動呀。

還有之前因為疫情,
有位小朋友要被迫臨時回家,
他知道下一堂是中文課時,
大哭,說他很喜歡中文課。
有位老師跑來跟我拿他的作業簿,
請我隨便寫一個中文新詞彙給他帶回家。

這種時候會覺得,
小朋友不僅不會討厭嚴格的老師,
他們尊重真心想教他們知識的老師。

可是我每一次都要等到有這種回饋,
才會受寵若驚,
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夠,
做得不好,應該要給更多更多。

但沒有支援幫忙照顧幼兒,
還要備課和做家務,
女兒跟著我們去學校,
她不要去托兒所,
我們都是想給女兒很多很多愛,
也想給學生很多很多。
但是做不到。

做不到時好傷心啊。

不是沒有能力,
而是沒有力氣了。

為什麼自己是需要休息那麼多的人啊。

退下後,
還是會記掛他們。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