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午后

睡眠充足。醒來時,好像剛度過了一世紀。


夢中,我好似把自嬰兒到現在的記憶重新過濾。決定哪一個是重要的,哪一個可以刪除掉。是以起身時特別一身輕。


只是啊,醒後的世界倒覺得像正做夢的空間。


走路與朋友去吃午飯。炎熱的午後。朋J友說他的情緒很低落。我驚訝。原來男生也會如此的。我說,去游泳吧。



他說他發夢我們這幾個人一起搭巴士到泰國。我們是要在曼谷下的,但是巴士卻沒有在那兒下。我們很慌。一個朋友烏龜說,我認識這裡,這裡其實就在曼谷附近了。我想起一個故事。又驚訝。


我們繼續吃飯。不說話。靜靜的。走回學校也是靜靜的。


遠方的天空飄來了一大片的烏雲。我們這裡還是大晴天。朋友Y說她要回去先曬衣服。



用很慢很慢的速度一個人走回學校。保安人員,印度叔叔打招呼。我微笑。輕輕閉上眼睛,此刻很輕松。

足球場附近有顆面包樹。

剛走過的路有一排相思樹。我的文章可以寫面包樹的故事。想起小王子的星球。我在學校的籃球場等朋友。


在青龍樹下坐下。看著天空。看著樹葉,陽光篩下來。好靜好靜的籃球場。只聽到蟬叫。清風飛過。自己小小聲唱歌。仰頭拍照。再咕嚕咕嚕一口喝了整瓶的白開水。


離開時,一個滿頭銀發的印度保安人員用英文問我,沒有課嗎?在干嘛呀?拍照哦?不錯哦,大自然。用過了午餐嗎?微笑著一一回答。

我輕輕走下樓梯離開。在圖書館外,也是靜謐靜謐的。美好午後啊。

悠閑舒服的美麗下午。其實,是有許多作業和默寫的,只是,現在很想用這樣的步調過完這個下午。很輕快的喜悅。

幫忙一個朋友修改文章。

後來,我那回家曬衣的朋友捧著一大疊書本來到面前,我們一起看《創意市集》。一直很開心地討論。後來老師跑來一起談天討論。老師問我可喝粉了沒。我詫異老師怎麼知道。啊,原來是那個晚上,他跑去跟老師埋怨咯。老師說他滿腔怨憤。噢。唉。

之後,我和朋友欲離開圖書館時,透過整片落地玻璃牆,看到下過雨後,蔥郁的草坡和暗紅的地磚構成很美的色調和畫面。很寧靜。

我們四人去吃飯。在車上我們討論一本書中的人物。《挪威森林》,大家說那13歲的小女孩好不可怕。

到馬來餐館。點了milo冰和炒飯。一邊吃飯一邊看書,把書本弄髒了。回到家也在看書,看到一半,突然沒有意識了。夢中,一直在與書中的人物糾纏。好可怕好可怕。

我拼命想用自己的力量逃出自己設下的可怖泥沼。醒來時,沉郁的魚一直在體內游走。不安的情緒不停醞釀。

在房間點燃蘋果味的蠟燭。沉思,一直往下沉。一直沉。突然一驚,告訴自己,這樣不行,這樣不行。跑去洗澡。洗滌自己的身心。

呼。好想找JYY他們三個一起好好談天。特別想找PY。上次說要好好聊一次。因為那件事。不曉得,JYYY 最後有沒有在一起度過大學的最後兩年。在台灣。^^想像我們在台灣時的時光。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