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
我突然想起来,我以后老了,会不会埋怨我现在所做的事情。
我有无真心付出。我有无真诚的心。
我如果,当了母亲,当了妻子,会不会以我现在所做的感到庆幸和欣慰呢?还是自己的回忆里,自己都是浪掷青春的少女呢?
那个,整天披头散发,坐在房间里的大书桌前,细细听着音乐,发呆,看天,看书,写东西、画画、涂鸦的少女。
那是十三至十五岁的我。
在旧家房间,有大大的窗口,浅蓝色的窗帘,大大的窗前是大大的书桌。天花板是很多的荧光星星。
泛黄的墙壁上,有五、六幅我画的图画。图画,画的是,海浪,叶子,在粉红天空荡秋千的女孩,树枝,啊,还有正离开的天使的背影。
那天使的背影,右下角处,简单地写着:他,走了。
还记得,我的表哥看到,却说,好深奥呵。
窗前有风铃。向日葵的风铃。窗外也有风铃,在阳台,高高的天花板那,垂挂着珊瑚骨的风铃。窗前还有我自己随手乱制的可笑黑色蝙蝠和晴天娃娃。啊,还有自制的一连长长的叶子,随着风吹,就会疯狂飞舞着,七彩的颜色。
房间还有姐姐的木吉他。木吉他旁有个木椅子。椅子上放的是一盏非常漂亮的床灯。很美。柔和的黄灯。床头有燃烧香精油的陶器。旁边还有用小小玻璃杯装的叶子。
中学时期,是频频生病的时期啊。情绪一低落就会病倒了。
初中一年级到三年级,都是走路上学的。悠哉地走过公园。迷人的香气和天空白云总是伴随我。那三年,不曾认真念书。都是看课外书、写东西、狂想东西、画画中度过。不然,就会骑脚车到处流荡、採叶子来收集。
更多时候,骑脚车出去,都是偷偷溜去读圣经。
中学时,喜欢和朋友呆在我房间和公园。一起涂鸦、谈天、听歌。后来,中学四年级转校。开始认真、努力地念书了。成绩突然很好。后来,又开始和朋友打打闹闹过日子。那时候,自己骑脚车上学。在骑脚车回家时,偶尔会背一背诗。
常常发呆、东向西想,编制者不同的梦和故事。穿着短裤、T-shirt、拖鞋就到处跑的女生。一不开心,就驾车躲在海边前发呆,啊,那是十七、十八岁的我。
大专时,喜欢在校园走来走去。最爱泡在莲花池。有时跟丽莹两人在晚上,躺在木板上,听着手机播放的音乐,谈天,听歌。也曾经,三个人在草场看星星,骑脚车。还有喜欢,在宿舍的楼梯间跟朋友聊些有的没得。常常聊至清晨,再走路去吃早餐。过后就去上课。打瞌睡。痛苦不已。本来不好的身体也是常常病倒。课业也是一塌糊涂,完全是混混沌沌的。
在加影,没有海边。心情不好就只好在吉隆坡的总火车站游荡来游荡去,坐在一个角落写东西、看书。那是十八岁的我。
但,我要努力了。学很多很多的东西。学煮饭。学照顾自己。学乐器。学画画。学钉家具。学一些什么技巧。把课业追回。
也开始懂得妈妈的爱是怎样的了。当我隔岸看着看着,就会很感动。
我应该趁这个青春期去学更多更多的东西。认认真真地去好好做每一件事情才是。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