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的氣質又害羞的室友說,其實,她覺得我看起來很有自信,總是很開朗的樣子。然後聽別人說,我得過文學獎,好像也會音樂。人很好相處。總是會笑,讓不懂得如何跟人交際的她覺得很安心。看起來很善良的樣子。擁有知心的好友。外表則是有擁有自己的特質,耐看。雖然不屬於標準中的美,但是還是會讓人想看。

自卑的自己,雖然知道很多都只是表面,但是,還是因著她的話,開心起來了。雖然事實上,我成績不好,社交能力也糟糕,朋友不會很多,不懂得跟別人相處,自私,不大方,沒有體諒別人的心,多疑,消極,愛抱怨。多麼可怕。

然後,她跟我聊了好多好多。關於情感的。還有童年的挫敗。聽著彼此的分享,她的解析,我好像,真的真的放開了。

想起另一個同學曾經在麥當勞跟我說:“那天老師在班上說,你是最有童真的時候,我是很認同的哦!”然後被很可愛的她,說我很可愛。受寵若驚。也好感動。雖然不曉得被別人說很有童真,到底是不是好事。她後來鼓勵說,要繼續頑皮哦!

其實我也好想好想可以擁有淡淡的赤子。 好希望,自己的腦海裡的畫面全都是富有色彩和陽光,全都是純潔的筆觸,干干淨淨的。

可是,畢竟還是跌得很傷了,畢竟還是長大了。畢竟還是要離開那個地帶了。
人長大了,不比以前,什麼都說,什麼都笑。
臉上雖無傷痕,但隱隱還是可以看到修補的部分的。
但是,我不想自憐自艾。

成熟中,保留自己的赤子之心。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