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龜

好友自朋友D那接過一只龜龜。龜龜是在一個垃圾桶旁看到的。奄奄一息了的龜龜。好友帶它去看獸醫。每天照顧它。今天去逛街,我們來到一間寵物店,里頭有賣龜龜的,也有治療龜龜的食物。價錢都好貴。好友沒錢買,只好就說待下次再來買,只買了一個龜龜食物。

好友說,好怕回去的時候,它已經死了。感覺上好友好難過,很擔心。晚上十點回去時,我們看到它還會動。然后我們又往外跑了。走在路上時,好友還是自責,是不是做錯了決定。不該把它帶回來,而是應該一早放生。覺得自己沒有盡心。內疚自責的她讓我好心疼。但我不會安慰別人。

回來后,我就在房里上網。好友捧著龜龜進來,喚我說,龜龜死了。我嚇到,朋友好傷心好傷心的模樣。心疼她。朋友哭了。淚水滑落。看到她,我好心疼好心疼。很想抱,但不敢。只敢輕輕拍拍她的頭。我也不懂得安慰,因為我不了解那是個怎樣的心情。我沒有養過寵物。沒試過寵物去世的感覺。我只曉得說,至少盡力了。然后我們帶它去埋。

在公寓樓下的公園,我們抓著石頭,拼命挖泥。想挖個深深的洞埋它,怕它被狗狗貓貓吃。挖了好久。把龜龜放進去。好友慢慢溫柔地把泥土覆蓋在龜龜身上。跟龜龜告別。朋友說,下一世要做人哦。好友回說,做人會比較幸福嗎?朋友說,那希望下次你一開始就找到主人吧。

龜龜掰掰。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