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

最近走出班時
幾個學生會輕輕把
粉紅色的信封塞來,說
老師給你的。跑掉。

賀年片。
有個學生在賀年片里寫,
“老師要平平安安地回家,
再平平安安回來教書哦。”
心里暖暖的。

有一個班是全班一起
給個大大的賀年片,
還給一塊錢的紅包。

外面信封寫
給我們最親愛滴薏米水師。

不曉得什么時候開始,
學生愛叫我薏米水
或者bally冰了。
——————————————————————————

最熱情和有人情味的
是后面班的學生。
可愛的他們。

在我發怒時會提醒我
耐性啊耐性啊。

在我說要他們乖乖上課時
最壞蛋的那學生會開始說
沒問題,
薏米水支持你。

反而高中的,
噢。有時還是沮喪。

給初一生上中國神話故事時
忍不住說圣經故事給他們聽。
因為熟悉
因為不必照課本讀出來
所以更生動

看到他們聽得津津有味
下課鐘聲響了
故事還沒說完
他們還是叫我說完才走
心里好滿足。

上桃花源時
無意中
說到他們心底話
一個同學搞笑地
說老師說得好啊
然后拼命拍手,
起哄叫同學
一起拍手
全班很開心地在拍手

雖然看到這樣
很不知所措地害羞起來
但心里又是一種滿足。
————————————————————

最近好懶哦。
什么都沒做好。
覺得自己很不負責任。
很隨便。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