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假期

回到家了。好幸福。進到浴室,開了花灑,冒著淡淡的水蒸氣,好大的水力。站在花灑下,沖洗了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舒暢過了。活過來了。坐在客廳拿著桌上的食物,拼命吃。啊,幸福。躺在沁著香氣的床上和棉被,忍不住喊了出來,好幸福啊!

午後站在後花園,陪媽媽一起曬衣服。很蔚藍的天空,那種很乾凈的藍,心情變得好暢快,嘴角忍不住上揚。關丹的風,好大啊。後屋的樹被風吹得發出沙沙沙的聲音,掛在曬衣架旁的兩個風鈴發出清脆悅耳的叮鈴聲。舒服的風兒輕輕吹在臉上,牽著發絲,和美好的心情。愉快地跟媽媽撒嬌談天。美麗的午後。喜歡這樣的天氣。下午把魚餅拿到草坡上曬。

跟姐姐們坐在廚房一起忙著準備晚餐。說起小時候的趣事,真愉快。晚上晚餐後,我們開葡萄酒,倒在高腳玻璃杯里,大家碰杯,玻璃和玻璃碰撞的清脆聲響,還有笑聲。喝了一口,皺了皺眉頭,我和媽媽都說,好難喝。苦苦的。姐姐們的臉紅紅了。只有我的臉,不會紅。媽媽說一定是肝有問題。

想起趕回關丹的那天,在育青學校,那一幕幕讓我忍不住一直微笑的畫面。學生們舞著舞獅,在學校的操場上,震耳欲聾的鼓聲和鑼聲響遍校園,全校的一百多個學生拿著自己寫的春聯在一樓二樓站著一排,前面是長達三樓的紅色鞭炮。一片紅紅的春聯,很可愛的字體,還有笑得很燦爛的學生,在艷陽下,背後的天空好藍好藍,一片白色和紅色的美麗顏色。校長去點了鞭炮,然後趕快笑著跳開。鞭炮燃了起來,噼里啪啦。我震住了。這是我二十年以來,第一次看到的鞭炮。好美好美。紅色的紙碎隨風落下,在空中飄著,好像櫻花,漫天漫地地落下。舞獅在快樂地舞著,學生們在快樂地笑。我不會形容那樣的畫面。不會形容那樣的心情。我只是逼著自己永遠記著這樣的畫面。有一種感動。很美好而快樂的場景。我不停地笑著。鞭炮響完,我們老師互道新年快樂。

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今天和姐姐兩人駕車去以前的村子。那個海邊。經過一個地方,全是羊兒的地方。好可愛好可愛的羊兒。白色的。也有褐色的。樣子都很可愛。姐姐帶了我去好多地方。全是美麗的景色。途中遇到兩個在用很長的繩子牽著猴子,猴子在椰樹那摘椰子。看到一顆顆的椰子凌空掉下來。好特別的職業。經過小時候經常經過的地方。地方很美。然後,再去米昔拉。還記得,第一次跟他去看電影。電影里竟出現我小學待了六年的地方。一草一樹都熟習得不得了,連電影里那些小孩穿著的校服的校徽,也是我戴了六年的校徽。開心。嚷著帶他去看電影里的每一個地方。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