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的模樣



對於我自己是誰,我一直還在學習和探究。
無常,真的是萬物的形容。
我甚至會忘記我曾經所擁有的性格和舉動。

我的想法和性格不時增多與脫落間,穿梭交叉。
我只要害怕,就會用意識形態下的舉止應對人,
我可以交際,可以說話,可以影響人,說服人。
但是,我會比較喜歡那個脫去所有
文化或國家或種族的集體意識來決定應不應該
以及如何行動反應待人接物的自己。
很少人可以做到用自己本來靈魂的樣子來面對人。
有時候是因為擔心這世界要的是穩固不變安穩方便,
這些便利快速穩固不變,你有些時候需要捨棄自己的特質,
你不去看你是誰。

我是誰,我為什麼在做現在的事情,我是為了誰這樣做?
為什麼我選擇這樣的生活?我喜歡的是什麼?
我願意為甚麼付出最大的力氣?

我的願景是甚麼?
我能夠想像最完整和美好的世界是甚麼?
為什麼不是這樣,而是那樣?
我最愛甚麼?我認為自己應該如果完整地體驗生命?
生命對我來說是甚麼?
如何感受美?我可以如何感激生命中的美與善?

我怎麼看待我自己?
怎麼看出自己是值得美好的?
如何一絲一層看到最本質的自己?

我相信甚麼,不相信甚麼?
我願意為甚麼而快樂,我願意付出甚麼而會感到滿足?

怎麼樣包容與允許自己是自己?
為甚麼可以接受我是我?
總是問自己一堆問題。
(我的上一臺黑色hp筆電,
鍵盤上最先整塊爛掉的是“?”鍵。
總是在word檔問自己問題。)

但是這些答案總是會不一樣,
因著對自己的認識的不同,
因為生命中所經歷過的事情而不同。
沒有關係,這才是本來會有的樣子。
因為無常。
生命流過我們,我們仔細體驗。
最終,我們會學會愛自己,
知道我們本來最原初的模樣。

在自己每個極度沉默,以及極度想與人分享一切的階段與時期,
接受自己所是的樣子。
學會不討厭自己,即使自己顯得多麼不合時宜,多麼不懂得作出合適的反應,
那都是你每個階段的所是。
愛自己所有的樣子,自己千奇百怪,自己千變萬化,自己當下所是,自己曾經所是。
尊重你自己。好好當你自己。

(對未來薏薏說的話)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