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浮躁緊張


跟著幾個不同的瑜伽老師學習,
原來每個人修行的功夫是如此輕易可見,
姿勢、聲音、眼神、活著的姿態,
如此強烈地反映出來。

我只看到一位真正的瑜伽老師,
她說瑜伽真正重要的並非體位,
而是靜坐和呼吸,
你知道怎麼在生活中有覺知地活著。

有別於會一直要求學生“再來再來再來”
要求維持不了平衡的
學生"不要動不要動不要動",
真正的瑜伽老師會教妳怎麼呼吸,
怎麼放掉很多不需要用力的部位,
只要放掉和調整呼吸,
其實妳整個人就會沉穩下來。
只有形式而不懂得核心的老師的心,
其實很容易跟著學生晃動搖擺。

在生活中,老師也會希望我們覺知,
然後放掉不需要用力的部位和念頭,
如實地覺知自己,不批評自己。

我其實很容易對別人的笨和粗魯皺眉頭,
那種不耐煩掩蓋不了,這造成了我的困擾。
我內心的憤怒總是很多。
我看見別人用華麗的外殼強烈地希望壓過別人,
掩飾起自己虛有其表的內在時,
我也會偷偷嗤之以鼻。
當別人站在不屬於自己功力修行所在的位子,
卻以表演的方式強行留在那個地方,
我也會感到不舒服。

我知道我有很大的功課在這裡,
我需要看見我自己。

只是啊,不管修行深淺的瑜伽老師,
第一次看到我,就會對我說,
我看起來太緊張了,肩膀總是緊繃,
我似乎放鬆不了。

我確實是那種無法放鬆的人,
我接收的資訊與分析狀況的時候多,
我不信任人。

細小的刺激進來,
我就會像警覺性高的動物,
一直猛觀察,防禦之心很強,
確定所有事情安全之前我都是忐忑
蹑著腳環繞這陌生的訊息,
直至完全解析透徹,
我才會調開頭走掉。

我還無法處在當下,
我也無法真正地學會無常。

我是不信任自己的人,
我還沒學會完全接受自己,
我不夠坦然。

失敗時我無法接受。
不順利時我不高興。

我還是相信我會用生命一天天一點點學會。
每天一點一點,一步一步,慢慢來。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