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過去在台中的補習班教國文,
才訝異臺灣的學習方式。
他們寫出詞彙的意義,
不能只是背關鍵字,
或依照自己的理解寫,
而是要完全根據課本的每一個字。

但是這個世界已經不該這再樣運作了。
但是我只是領時薪的補習老師,
而不是級任老師或學校的老師,
我無法以週記跟他們溝通。

我跳去不需要跟人太多接觸,
大部分時間讀著
自己平日讀不進的解剖學,
聽音樂寫東西看書,
在亭子裡負責收錢的工作。

在那些夜晚,
我才開始一字字研究難進腦的事。
還有在安靜無人的時刻,
讓自己練習朗讀英文。

我還想繼續在這份工作久一些。
然後才去瑜珈的教學,
我始終覺得自己少了什麼,
不夠徹底知道甚麼前,
不允許自己亂說,
我覺得也是自己的一種報應,
因為過去遇到亂說話的瑜伽老師,
沒有真正了解瑜珈而亂說話,
即使身體多軟,
我會震驚於這種無知輕率不尊重。
這是我的報應。

而遇到很好的瑜伽老師,
能散出自己心中的平靜,
而自己也認真修行的老師,
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他們。

我覺得自埃及來的瑜珈可以完成
殊途同歸,全部事情前往的美好目的。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