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

要回家了,
開始去買家人的禮物。

去買媽媽要的茶葉,
還有外甥女的衣服。

小外甥女要送禮物給我的熊,
她把我的熊當成是表弟。

明年她要上小學了。
好快啊。

在臉書的家人群組,
四姐說小外甥報名了
我小時候的變態小學。

因為小時候那間漁村小學
還不出名,
校長逼我們那一班的人
要積極考七科A。

自小學一年級開始。
我現在回想,
讀到碩士,
最艱苦的學習日子,
還是小學時期啊。

負荷不了的壓力。

還記得小學的老師對我們說,
愛的教育?放屁。
我覺得那時的小學生
被蠻殘忍的對待,
被亂扯頭髮,
用鐵尺剁小學生的小指頭,
刻薄地譏笑諷刺我們,
或是心態其實很不好的老師,
帶給我們很大的衝擊。

唯一留給我們的只是,
從此很會考試。

思考能力是中學時,
我丟棄遠離了學校的知識三年,
自己往文字音樂聖經裡尋找。
我尋找辯證的只是活著的任何一點理由。

到了中學最後兩年才趕緊撿拾起
學校的書本,
追回整個中學的知識來完成大考,
因為終究文憑上的成績
會帶來接下來生活的便利,
可以申請獎學金。

其實一旦邏輯和心靈不那麼破碎,
任何資訊式知識不難,
也不是重點。

現在當了老師,
也是會遇到其實
以做生意的心態
來對待教育的人。
真正想教育的人,
會在系統裡痛苦
被限制。

但學生還是會認出
願意給予陪伴和
肯定自己的老師。
他們被看見的時候,
會很用力跑起來,
成為有力量的人。

現在那間小學
在關丹成了名校,
擴建了兩棟樓。

其實我很不願意我的
小小外甥女經歷疼痛。
但是覺得她會做得比我好。

家裡出現好多好多小孩。

未來應該還會繼續出現新的小孩
在我們的家裡。

我會成為支持家中孩子的一股能量。
像過去姐姐們給予我的。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