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靜靜的學生

我點進我學生的部落格來看,
那是很真誠而美好的文字。
我對人最大的喜愛好似就只有
這兩個形容詞。

我記得以往我在進班的時候,
她會第一個察覺我的情緒,
問我,
老師,妳今天不開心嗎?
我會讓妳心情好一些的。

我常常聽到就覺得很感動。

我跟我朋友聊起這件事時,
我本想說那女孩細膩和善良的心,
為我帶來的感動。

我只記得我被罵說,
當老師的不應該把情緒顯現在學生面前。
老師不應該隨意被察覺心意與情緒。

我那時真的不是很好很成熟的老師。
但我知道那些小孩知道我的心意。

我記得那女孩騎腳車要去學鋼琴的樣子,
在路上遇見時,
我們兩人似乎想說些甚麼,
但終究甚麼都沒說。

就這樣打招呼了兩句擦肩而過。
但我至今記得她的細膩美好的心。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