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

(在草稿中發現已經刪除在網上的文字。我不記得那時的我為什麼要刪掉這些文字了。我重新複制貼上。)

與好友們擠在電腦前看驚悚片《孤兒怨》。

被暴力嚇壞之後,
最震撼我的反而是,
那個長有九歲小女孩樣貌
的主角對男主人說
沒人真的能體諒你的難處,
沒人珍惜你的付出,
沒人能了解你的真正感受,
你累了。

那個男主人就
哭著傾訴了自己的心事。

我震撼於這些簡單的話
在港劇或任何劇中常用來
讓人卸下心防的對白,
說的動機與目的
不是真的珍惜心疼
而是侵略佔有。 

有誰真的能體諒他人的難處
一直保持珍惜身邊的人,
用心去感受他人內心的
傷痛與挫敗?

說出的話不是為了安撫他人,
而是真的發自內心
想要安靜陪伴這個人?
我相信是有的。
但絕不是用這種手法操縱。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