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書桌上擺著這十七十八歲
就買下的筆電。
還有很多翻開的書。

十八歲的記憶和生活
如此鮮明。
不敢相信我的外甥與外甥女
也快要十八歲了。

這樣的警覺帶來哀傷與急躁。
但也因為曾經付出與改變過甚麼,
而感到安心。
對歲月的安心,
另一面也是急躁的。

今年的八月,我就二十六歲了呀。

記得小時候每長大一年,
我就會在日記寫下:
真不敢相信,
我已經X歲了。

我每一年還在輕呼,
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竟然X歲了呀。
我沒完成的事還有那麼多。
我讓時光流過,
但我有刻下甚麼重要而
深具意義的事嗎?

我帶來過甚麼美好的事嗎?
我應更常給予人微笑與溫暖與希望的。

老婆婆時候的我,
希望是個健壯的可愛老婆婆。
種著香草與藥草,
煮著溫暖而快樂的茶給人們喝。

每天練瑜伽,
腳步和笑容輕盈的老婆婆。

我會有甚麼可愛而歡樂鼓舞人心的故事
說給孩子們聽呢?

我見過海豚和鯨魚了嗎?
我去過荒山野嶺了嗎?

我種了很多樹嗎?
我知道了我所有的前世了嗎?

我為自己建起了屋子嗎?
我的屋旁有海和山嗎?

我帶給孩子愉快而沉穩的心嗎?

我和好友實現了想實現的夢嗎?

我有幫助到我可以幫助的人嗎?
我有守護我想守護的人了嗎?

我做了所有瘋狂而快樂的事了嗎?

我會不會在日記上寫下,
真不敢相信,
我已經七十歲了?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