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昨天是父親節

原來昨天是父親節。

姐姐放上了爸爸的照片,
姐姐們很愛爸爸。

她們眼中的爸爸,
跟我這個第七個小孩
眼中的爸爸一定不一樣。

可是還是打從心底敬佩的。

每年去海島。

每年去果園幫忙
採一籮籮紅毛丹
山竹榴蓮還有一堆
不懂什麼果。

爸爸在果園裡
駕車奔馳,
我們去卡車後面
吹風鬼吼,
低頭閃過迎面打來的樹枝,
然後哈哈哈哈大笑。

水果吃不完,
就會包一袋袋
由我們這些小孩
送給左右對面的鄰居。

漁業大豐收時,
也會送上好的魚
給左鄰右舍。

也會有人會去
爸爸果園偷採一卡車去賣。

金門來的阿公和爸爸,
看到馬來人偷他們的東西,
只會覺得,
他們在別人的地方生活,
就由得他們拿。

他們覺得自己只是過客,
這地方沒義務照顧他們。
謙卑感恩地生活,
準備隨時回他們的家。

結果他們的德行
好像帶給我很多庇佑。
留下了很多富足。

想到在樓上寫作業,
被喊下來吃榴蓮,
家裡九個人會聚集起來,
兩眼發光,快樂期待。
等爸爸一剝開,
大家哇一聲,
伸手搶紅橙果實。
媽媽會讓我搶到好吃的。

爸爸練鐵沙掌,
用手指頭戳進
椰殼,然後倒出來
給我們喝,
我只想到指甲骯髒,
轉身跑掉,
沒想到原來爸爸在表演。

爸爸散步時順手扳倒牛。
爸爸頭撞裂卡車擋風鏡。
爸爸可以雙手吊起
四個大漢吊單槓。
......
(可是爸爸原來會死的。)

還有爸爸寫了整整一箱書法,
阿公才買腳踏車給他
幫忙工作。
會自己造船建屋。
造了很多奇怪想像家具
給我的爸爸。

爸爸用魚網造了床給我,
因為我會尿床,
床下放了四方桶,
這樣我就不會弄濕
床墊和地板。

姐姐說她們半夜
聽到流水聲會偷笑。

二十多年後,
第四個外甥女在用。

長大才發現那魚網
很細緻結實,
反覆縫製後,
用上好的木頭
夾著魚網,
再穩穩地釘上。

每個姐姐一看到
就笑,啊薏薏
細漢睏的眠床啊。

還有爸爸造了站立式
小畫架給我帶去
畫畫比賽,
害我一去到校園
全部人用奇怪眼光看我,
以為我很厲害。

我嚇得心慌,
低年級的我
用木顏色填圖
最後塗得奇醜。

好笑的爸爸。

可是我回憶起爸爸,
或是哥哥,
心幾乎是冷冷的。

就像想到以前很要好
的好友,後來沒了連絡。
就只有,好吧,就這樣。

最早讓自己的心變成這樣,
應該是小時候吧?

頑皮還是頑皮,
可是有很大部分是
幾乎冷眼對待外面,
是預知式的無感冰冷。

有時傻小孩的性格也
還是會衝出來。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