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的使力

想起自己的多面向,
在自己內心又像寫專題那樣,
仔細地整理了文字。

過了幾天,
才寫出來做紀錄。

在人類圖之前,
我小時候只是幫
自己的面向取名為
老人與小孩。

我的老人面向,
是越小的時候是越老的,
很黑白悲傷的內在。

四五歲時常在半夜醒來,
躲在家裡的一個角落,
想著我自己怎麼會來到這裡。
然後去一間間巡房,
因為我有五個姐姐一個哥哥。
我去看我喜歡的其中幾個姐姐,
觀察她們,
幫她們好好蓋被。

很大了之後,
我四姐才說其實她很怕,
每次我出現在房間門口,
幫她們蓋被,
她都假裝睡著。
她怕我鬼上身,
是阿公阿嬤來看她們。


我小時候的悲傷模樣,
也讓她害怕。

可是我的小孩子面向,
也是可怕的,
那種活力爆發是很摧毀性質。
瘋狂而像暴風雨的內在,
是失去了內在聲音,
只有惡作劇玩鬧讓人不舒服。

不是一年不說幾句話,
就是瘋狂玩鬧惡作劇的人。

總是這樣輪迴。

花了很多年才
讓兩種能量平衡。

只是身邊的人會疑惑,
看見其中一個面向的人,
會不明白另一個面向的我。

在我極沈靜的時候,
別人會問,
那時在校園像脫韁野馬
跑來奔去,
總是大聲嘻嘻哈哈的人呢?

或是只看見我過我極度沈靜的人,
無論如何拼命擠,
也說不出幾句話來,
就會覺得我會大聲說話是奇蹟。

但是我會喜歡沈靜的自己,
因為可以看見比較多,
與自己的連結是緊實的,
或者說只能跟自己連結。
也觀察得到別人的內在。

但是不那麼快樂,
很深沉的陰暗。

而那像小孩的自己,
卻是能帶給別人歡樂,
但也有困擾,
因為我的惡作劇
總是可怕沒有分寸的。

兩股迥異的能量,
在人類圖中
是隱士和機會主義者。

向內和往外。

兩股能量的需要,
穩穩地平衡,
才是完整的自己。

我現在暫時學會平衡了,
像是踩在蹺蹺板的中間點,
努力地學習如何讓肌肉使力。

看見別人的內心,
也知道如何開口溝通。

但有時還是一看見
不美麗的動機,
就會馬上轉頭走開。

然後躲進隱士的世界,
跳出所有的連結。

可是所有的相遇有其意義。
發生的事一定有訊息。

我開始喜歡每一個相遇,
這種相知相惜相碰,

才是珍貴紮實的學習。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