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們的一路並肩相伴。

豬紀錄我們的經歷:

 

想來在新紀元透過羅羅這個中間點認識你的時候,好像就是松松的「重逢」了,不過我當時應該是還沒認得自己的內在本質,所以還沒有現在這樣深刻的感受吧!像兩個小朋友相遇。


我覺得我倆一直活到軀殼死掉的那一刻,都還是小朋友來的,我的朋友加愛的說法:「慧麗,你和你的朋友們活都在地球的時間都非常短、年輕,許多人類在地球上活很久很久累世留下的固有舊模式,是你們沒有的,所以當你們兒童的時候,特別特別痛苦,會不明白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


19歲遇見你的時候,那鬆了一口氣,不是唯一在痛苦裡掙扎的人,我感受世界的心眼,有另一個人,她懂。當時候你發了《前奏曲》給我讀,寫爸爸、寫哥哥、寫東海岸、寫純樸的風與閱讀的寧靜安心的世界,寫姐姐幽默風趣地一次一次帶你去看美好的世界,聽美好的音樂,接觸美好的生活細節,於是你又活了一天,一年。


姐姐內心的強大守護,很溫柔,用她的生命在守護你的生命,姐姐守護這個細膩的老靈魂妹妹,是很直接地以讓她感官發亮的世界,也來擦亮你鎖起來的心。


那個時候遇見你,比較像是淡淡地互相看見不容易活下來的彼此,然後發現很多很多的默契與巧合,都是自然地發出小火花,很珍惜,很珍惜,很想要守護你,像是守護無力的自己。


後來的十年,真的就是彼此誠實的生活,所以每次回來交匯時,無論是眼前的困惑,還是靈感,你都還是懂,我也聽得懂你,即使我們的生命是獨一無二的,但正因為如此,你在你經歷暗黑無力的時候,說出的話,或者寫出來的生活觀察,不管是不是直接告訴我,或只是在部落格、在臉書、在你選擇的生活方式裏面對的各種跌撞,被好友、自然一次次擦亮的心,都陪著我,再走一點,再一點。


即使是我最封閉自己的時候。


有時候收到你特別選下的明信片,在喜歡的空間,或者路上,或者是親手製作的耳環,因為自己很喜歡而悄悄噴香水在書裡......


有時候人很喜歡某一個朋友,某一個人,會不小心投其所好,討好對方,希望對方也喜歡自己,那自己就可以一直擁有這樣的情感。


你和舒安都不是,我也不是😊


我們真的只是因為誠實生活,才遇見彼此,才有機會一次次回來重逢。無力的時候就溫柔在內裏深深、深深祝福對方。


即使對方遇見困難,我們都還是全然信任彼此,一定會以自己內在的力量走過這一段,當下就只是「在」,溫柔地守護,而我們守護彼此的方式,是守護好自己,所以看見彼此的生命,很多很多的細節,看得見,是因為我們的生命也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豬每個時期的文字和現在都很不一樣(我一定也是😄),每個時期呈現的當時的狀態,就是當時的生命力。生命力不一定是往生的,有時候像漫長而沒有盡頭的冬季,但即使是寒冷的冬季裏,每一個時刻都還是富有張力和細節的呀,像千變萬化的雪,有形無形的水,因為風或水氣而每個當下都不一樣的雲,經歷千百萬個冬季的山(山也很像河流,很慢很慢在變)。


豬是清澈透明的光,謝謝你一路活下來了。(不過你突然死掉我也還是看見同一束光)


宇宙的源頭,我們真的是同一束光,同一組星塵,柔柔淡淡就是同一個oneness, 愛而已,投射成這個物理世界不一樣的型態。相愛只是剛好都記起來了,可這個剛好,是你歷經滄桑走來的。


還有豬的專注力,是非常非常飽滿的。


如果你是小火龍,我就是水囉;我無法流動的時候,你就像石頭一樣順了我一把,引領我信任自己的生命之流,你也從來不會告訴我要流去哪裡的呀,但因為豬很透徹,所以拋出來的小石頭,就會支撐我看見此刻的水流湍急,風向,目的地在哪裏,要怎麼順應現在的自然去到目的地。你只是不斷回來內在,但確實是因為這樣,才有如此的沈著清澈,守護了身邊的人。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