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過去的我們對望

欸豬,我有一天晚上失眠好嚴重,剛好風又很大(超過120km/h 的風速,超過24小時無止境在刮,這裏是平常的)我開始讀你很久很久以前的部落格文章,啊,真的依然好喜歡好喜歡。


讀到豬在育青和孩子們一起的時光,真的好美,好美。豬要記得重讀自己留下的那段時光(還有豬不同時間留下的文字)。


這些孩子們在你成為年輕老師的日子共同走過的純樸時光,我想一定也在當時溫暖了他們。好希望我也是你的學生,騎著摩托車帶你去看星星、吃ais kacang


雖然豬總是說自己對於人的相處很不自信,不過讀你是老師的那些歲月,豬是非常非常非常可愛的老師,我覺得豬當老師也是很有天份的,那樣的細膩溫柔,堅持,深邃地用自己的生命陪伴孩子並肩走(會假假示威說明天在班上絕對會很兇,假假警告大家不可以像下課後這樣和你相處的沒有架子,嘻嘻!)」

————————


好友聊起才幫我拼湊出過去自己的一部分,那些好像已是前世的回憶,可是其實沒那麼久呀。那時年輕的我們謹慎對待身為老師意味著什麼,後來我們鞠躬感激,去經歷別的事了。


都是太過認真的小孩,對自己苛刻嚴厲,很多事不懂得幽默輕鬆帶過,不懂得放過自己。


但也因為認真,我們學會認識自己。認識得夠深,所有的事都變得透明,變得清清楚楚展現在眼前,允許所有的形狀之所以是這樣的形狀,也允許自己是各種形狀。


我們練習各種自我觀照的方法。互相分享生命的體驗與心得。互相分享這滿滿珍貴的筆記與地圖。


變得俐落冷淡的自己,不是不再熱心,只是心力和時間、資源都只願給自己在乎的珍貴的人。對於自己珍愛的人,知道自己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可以贈與:D。

————————

要記錄下來,給豬看看十年後的我們長什麼樣子了。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