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全世界比愛鄰人簡單


愛一個精神性的事物不難,
愛一個實質上具體的人很難。
因此愛全世界比愛鄰人簡單。

那要怎麼愛一個具體的不好的事物呢?
如果沒有二元對立,那就簡單了。
沒有喜惡,沒有對錯,沒有好壞。
可是我想知道的是,
即使身而為人,
要怎麼在具體的情況下,
心強烈的有喜惡好壞之下,
也對眼前的人有溫柔與愛。

要怎麼樣在白天時
也擁有如同夜晚那樣
廣闊強壯的愛與包容呢?


我舊電腦的鍵盤,
在用了七年後,
首先壞掉的鍵盤,
是問號那塊鍵。
不知道是不是在word檔時,
最常打的就是問號。
一連串無解的問題。

我用生命慢慢解開。

我希望我以後會懂。

很冷的夜晚,在課室外,
我問老師是不是因為我的不善良,
我才會利用我的天賦
引著別人到我要的地方去。
老師說有意識到就有機會超脫輪迴了。

有意識到就有機會解開嗎。
那人類不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嗎。
或許我體驗的事還不夠多,
我無法對人有深厚的愛與寬容。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