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有時還會想起小時候

在海邊玩得皮膚曬乾脫皮的時刻,

搓一搓就會掉下的皮膚,

要一陣子才會長出新的皮膚,

一圈一圈粉紅色皮膚旁是焦黑皮膚。


於是想著要幫baby買長袖衣物防曬。

但離美麗的海邊好遠。


有想過搬回故鄉,

但其實不是很喜歡那裡的人的特質,

大部分都是商人之後,沒有好友們身上那種純粹、義氣、

願意付出自己力量與溫暖讓對方也過得好好。

都是有幾分銳利聰明世故的算計與驕傲,還有狹小。

不希望小孩的朋友是這樣的人。

當然白手起家的商人就不一樣了,

自己很嚮往他們強壯的內在,有紀律的行動力,

那種胸襟與眼光,願與人共好的善。


現在住的這個地方,氣候過於悶熱無風,

但是喜歡這裡的人,有種打從心底關心人的熱情,

隔壁鄰居常拿來好吃的食物,有時看到我們的包裹被淋濕,

我們還沒回家,他也會不避嫌不怕麻煩拿回自己家保管,

有時不小心多叫了外賣,也很坦率地拿來跟我們分享。


女兒最近會走路了,在住宅區的馬路亂走,

只是她太外向,會跟遠遠散步的鄰居一一打招呼,

我就會趕緊低下頭來傻笑,

在散步的老夫婦會靦腆跟她點頭,

五歲的小男孩自己騎腳車,

他會跟baby互相打招呼,

還有拿著樹枝防狗咬她的印度婦女,

她也會對保安打招呼,

可是保安會忘了社交距離,沒戴口罩跑來想跟她玩,

我就用她的熊跟保安搖手掰掰,繼續往前走,

等疫情結束再一起玩啊。


好想念海和水和風。

感受到自己體內生命力迅速流失。


不知道未來要住哪裡呢。

要繼續尋找最適合她長大的地方。


風景美,又有我喜歡的特質的鄰居,

會是哪裡呢。

還要仔細去感受每一區。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