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啊

 疫情嚴重的時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自己生活完全沒什麼受影響,

好像一直這樣過了好多好多年。


就像去內觀靜坐十天,

完全不能說話不能眼神交流時,

我在內心一直歡呼歡呼,

很希望平日也這樣生活,

多輕鬆呀。

除了不能閱讀這點有點不適應,

以至於作弊去讀洗髮水沐浴露上的文字,

才多少解癮。


但十天後還是跑去跟觀察很久的人說話,

欣賞她的習慣,

比如吃完飯會好好把椅子推好,

細心收拾好桌上的任何一滴滴水。

教養很好的女孩。

結果也真的是很棒的人。


真的很欣賞一個人才去說話。


真的很需要才出門。


平日在家也是快樂得不得了。


你知道,

看著樹葉在跳舞也可以看很久。


更何況還有一隻一直在玩的小嬰兒。

還不會說話的小寶寶,

但還是會用身體表情表達各種情緒與需要,

如此明確的指示。

但她社交技能應該很好,

我用眼神跟她開玩笑,

她也會抓到我而露出頑皮笑容,

像聽到一則出其不意的笑話那樣,

也回應我說她抓到我的point了。

很怕她被我教到不會說話。


現在的書房的窗口面對敞開的大門,

門框中有樹和曬衣架,

樹葉們依然在跳舞,

光燦燦的陽光。

女兒的毛巾和草莓帽

也在跳舞。


當初是喜歡這屋子的格局

而租下這間屋子。


現在還是很喜歡。

喜歡窗和門中有樹和天空還有陽光。


酪梨樹因為吸收女兒的胎盤,

上面的葉子變得好大好大,

飛快長大。


希望長得好好,

待有自己屋子才種到土中,

好好守護女兒。


每一日都在想,

什麼地方才是最適合她長大的呢。


一個小孩需要的是家人和朋友的愛嗎?

美麗的大自然。

當我們是小孩子的時候,

我們最喜歡什麼呢?

跳啊跑啊滾啊游泳啊,

玩水啊騎腳踏車啊,

跟家人玩啊,

亂畫東西,

玩點穴打架?


坐在一個地方發呆很久很久?

看書。

點火生火燒東西。

玩沙。

種花。

作弄家人。

洗廁所。

偷畫桌面底。



跟朋友聊天,做奇怪的事。


會不會結果小朋友只需要一個小玩伴,

就足夠快樂了?

小學開始就會開始不喜歡跟家人去旅行了吧。


不過重要的好像也只是

我想跟她有什麼美好回憶而已。

因為不管我以為她怎樣會快樂,

結果她完全不覺得,

反而是她的陰影呢。


所以就只能想,

我想跟她有怎麼樣的回憶,

會讓我老去時想到就覺得

這一世的生命很多收穫,

也很有趣,很感激這些金光閃閃的回憶。


到時我的好友們也要出現在這種可愛的回憶裡呀。


我想設立一個基點,

大家像小孩那樣跳進來一起好好玩吧。

什麼都不做,一起在空空的時光中享有可愛時光。

哎呀,就這樣啦。


等我啊,好友們。

我會去尋找這樣的地方。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