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老師


那教我們克服了恐懼,

就沒什麼學不會的爸爸。

耀眼陽光的勇氣。


讓自己內在強壯,就可以步伐輕盈。


小時候被大我兩歲的鄰居男孩推倒腳踏車,

我狠狠揍他一拳,準備跟他打架,

但有練武的他不打我,竟轉頭哭著回家,

留下滿臉錯愕愧疚心慌的我,

一入家門被爸爸打,

說我出手打人,

我說他先推我腳踏車啊,

爸爸說但是別人沒打我。


於是往後被人惹怒,

就會忍一忍,

別人覺得好欺負而一再冒犯,

我就等到覺得仁至義盡時才狠狠回擊,

或完全不讓對方出現在我的世界,

會仔細檢查每個細節、乾淨俐落做到這點,

反正也不用顧忌要留一手。


但其中還是有可以學習的。


我的底線很少有人會一踩再踩,

除了m的家人,

m一開始請我忍受攻擊,

我沒得以我的方式應對,

忍呀忍,遭受攻擊得內在慘澹,

於是我要斷掉跟m的關係,

但他又不要,

處理了許久。

他才去處理自己的問題。

傷口得以喘息。

如今傷口已癒合,

於是放出這段可以給好友參考的內容。






這是很久之前貓頭鷹老師跟我說的:


“你很清醒啊,你從頭到尾你都很清醒,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妳會是這麼的痛苦,這麼多委屈。

妳很清醒,妳很敏感,也很善良,

所以你暴露在一個很扭曲的痛苦之中,讓他們不停地攻擊妳。

那麼對妳而言,你要學會愛你自己勝過於愛其他人,

你不可以把他人放在你前面,這樣是不對的。

你不可以放任toxic people,你不可以放任他們掠奪你啊。


你已經對自己的情況很清楚了,

其實你並不需要靠我來修補,你不必要修補什麼東西,

因為你對整個情況已經很清楚了。

你也很清楚你已經被耗光了、耗盡了,

你很痛苦了,其實你對未來也不抱任何希望。


氣場必須培養起來,

這個氣場就是無論怎麼樣、無論如何都不容許別人侵犯我。

這是你現在需要學習的。

這個狀況就是別人一直侵犯你、侵犯你,

侵犯到最後你已經完全過了,你才不要。


你的氣場是你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侵犯我,

不要說你要把腳伸進來,

你連一根頭髮伸進來都不要讓你進來。


你要學的東西就是這個啊,

你自己設的標準設在哪裡,

你的點設在哪裡,

你一直以他們的程度作為仁至義盡的標準,

跟你講,沒有標準,

尤其是面對這種toxic people。


我知道你對妳自己的善良很堅持,

你很堅持做一個善良的人,

你也很堅持做一個溫柔的人,

理解的人,體貼的人,

能夠支持他人的人,

這個是你的call,

你的設定是這個樣子。


supporting,gentle,understanding,

這不意味著要以他人的標準去滿足他,

這樣是不對的。


你的界限在什麼時候會出來?

就是你受不了的那一刻,你才出來。


如果你一開始就設定界限。

假設A人很好,這個B就說,

欸,今天我沒帶錢,這個飯你可以幫我付嗎?

這個A說好,但A心裡面很不高興。

下一次B看到一個東西很漂亮,

就問A說能不能幫他出一點錢,

A就覺得說好啦,那這點錢我就幫你出,

那我仁至義盡了,你就不會再說什麼,

但這個A而言,這東西就是一直往上加,

到了第三次的時候,這個A就受不了,封鎖他。


可是這個對B而言,就會覺得,

那你之前不是都可以嗎,

為什麼現在突然不行,

你怎麼這麼絕情。


這個問題出在A一開始就要說,

什麼時候要還我這個錢,

或下一次妳要請回我吃飯。


應該要在心裡面有一點不高興的時候,

就要在這個點上要表態,

你要把自己可以接受的情況在當下就說出來。


你的點就是在你一開始都會心軟,

你並不是沒有原則的人,

你並不是沒有界限的人,

可是你一開始都把界限放得很寬,

所以對別人來說,

別人會覺得很錯愕。

(我說我以為別人會意識到那個平衡點?!)

不是,不是,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不一樣的平衡點。


你絕對不是一個軟弱的人。

你需要學習的那個點是在

需要正確地建立你與他人之間的良善的關係。


親愛的,我會說,

你跟他人之間的關係,

你有時候太一廂情願,

你會覺得說:

“我不是很真誠的在對妳嗎?

我不是一向都很體貼嗎?

那麼妳也應該要這樣子對我啊?”


可是,sorry,並不是。


這個世界上就是有所謂的很扭曲的人,

他們不知道分寸,不知道踩到線。


不要一廂情願。

妳保持良善、

妳保持體貼、

妳保持尊重、

妳給別人方便,

這是妳的事,

這是妳的選擇。


妳不是因為別人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妳,

所以才要這樣。


就是因為妳的能量、金錢、時間、心靈很珍貴,

妳不可以無差別地誰來妳就塞給她,

誰來妳就塞給她,

然後期待對方也用一樣的標準或接近妳的標準來回饋你。


其實不是的。


妳要去試探跟每一個人的平衡點在哪裡。

平衡點是什麼呢,

妳舒服,她也舒服。


不過如果今天有一群人,

無論妳怎麼做,

他們也不舒服的話,

這代表問題在他們身上,

請妳趕快離開這些人。


要將我們自己的使用手冊交給別人。

你要讓別人知道怎麼樣的對待,

對妳而言是舒服的。


妳要教別人怎麼珍惜妳。

因為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你的方式來對待妳。



(省略一大段隱私。)



一開始就要表態,妳

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妳要這個就是要這個。

理直氣壯。


試圖要讓誰瞭解也好,

試圖要把誰從哪裡解救出來也好,這都是干涉。

聖母病。


我們這種有聖母病的人特別容易遇到扭曲的人,

遇到那種所有條件都符合被拯救的對象,

然後他就會讓妳很痛苦。


(有時候很愛去關心和幫人的舉動其實是一種能量吸血鬼。

全心全意信任人才是真正讓人有力量。)


個人業力個人擔,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道途。

不可以代替他走他的路。


你也會慢慢熟練這個世界有很多光怪陸離、千奇百怪的人,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你也會慢慢習慣這個世界上的邪惡跟黑暗是深不見底的,妳要知道這件事情。


(那人內在的神性不會幫助到他們看到嗎?)


他們內在的神性會不會幫到他們,那是他們的事,不關我們的事。


那是他們跟神之間的事,不關我們的事。


(那為什麼會被黑暗拉下去?)


因為這個世界有多光明,那也會有多黑暗。


我們要學習的事是要怎麼樣在這樣子的世界自處。

自處。

而不是要學怎麼解決那些黑暗。


那些黑暗沒有辦法被解決。

你也不必譴責,

你知道這不是你要的,

那你保持距離就好了,

你每一次在做自己的選擇的時候,你就做自己的選擇。


他們內在的神性會讓他們總有一天會看見,

可是可能不是這輩子。


什麼時候會讓他們看見,不知道,

那是他們跟神之間的事,他們自己的事,

這不干我們的事。


我們的手要放開,讓人們去經驗他們該經驗的東西。


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要誠實。

我們再怎麼善良,怎麼真誠,

我們都有個限度,

我們的力量就是不夠了。

力量不夠,就老老實實承認我們的力量不夠。




——————————


走出門需要一點力量,就向神禱告,

請神賜你一點勇氣可以好好走出門可以去體驗這個世界。


請神推你一把。


(那怎麼在外面的時候放鬆呢?)


呼吸,回到自己的呼吸上。


我們來做一個實驗,

深呼吸,一次,再一次,


第二次,吸飽一點,吐乾淨,

再一次,

吸飽吸滿,

保持自己的節奏,

現在維持正常呼吸,

但還是保持三分注意力在自己呼吸上。


一邊跟我說話,

還是保持三分注意力在自己呼吸上。

平靜。

這就是神跟你在一起。


感覺自己的身體。

感覺神在妳的身體的每一個地方。

這時候妳就不會那麼緊張。

每一次呼吸裡面都有神。


(那如果感覺到他人的不友善時,如何不受干擾?)

這跟我們承受這個世界的黑暗的能力有關。

心靈的強度有關係。


別人的不友善基本上是別人自己的事情。

我的話,如果真的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舉例來說店員對我很兇,

我會很堅定地讓他知道,

你不需要這樣,

你心情不好我知道,

但你不要這樣跟我說話。


我不惜這麼做,我不怕這麼做,

當不怕這麼做的時候,他們其實傷不到你。


他們不友善是他們的事啊。

你回到自己的呼吸裡面,

不要被他們捲走就是了。


你不惜不怕侵擾到你的那些東西,

你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邊,

如果今天就是有人侵擾到你太多太嚴重,

你可以說“嘿,你沒有必要這樣子跟我說話”。


做服務業的經驗會讓我就會很有禮貌去對付這些事情。

隨時表態,你隨時都可以表態。


用憤怒保護自己是因為覺得自己弱。


但如果你慢慢學會駕馭這個憤怒,

就會形成氣場。


就是“嘿,我不會對妳怎麼樣,

我也不是不友善的人,

但我不會讓你侵犯到我”

“欸,你侵犯到我了,請你回去。沒有必要這樣。”


沒有憤怒。永遠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別人大概碰到你的底線就要禮貌地把他請回去,

甚至可以指示他怎麼做才對,

如果認識的人,

就可以指示他怎麼做。


把這個力量建立起來,

就不會受到別人不友善的干擾。



兩顆行星,祂們有個很完美的軌道,彼此之間的距離,

彼此之間的引力都很完美,

所以祂們可以這樣轉。


這是妳自己的憤怒和自己的理智,

他們是可以交替的。


這是妳的理智、靈性、柔軟、包容、溫柔。

而妳激烈的另一面在這裡。


他們是隨時可以相互出來的,一起為你服務。


你也可以把這個視為妳自己,這是他人,

那些讓妳感到不舒服的人,

如果是那些很毒的人,

請妳把他們從自己的生命切割,

可是這個世界一定有黑暗的東西,

一定有那種暴力的東西、

一定會有非善意的東西,

我們是躲不掉的,

因為我們是活在這個世界。


躲不掉怎麼辦?妳要怎麼在他存在的情況下自處?

你可以不用跟他相處,但你要知道在他存在的情況下自處,

他有他的狀態,但妳有妳自己的對應。



六號人。戀人。課題在關係。

妳有很多的愛,妳對別人有很多的愛。

可是妳如果沒有正確地學習,

怎麼尊重妳自己,怎麼尊重別人,

那這個愛就會變成不健康的依賴。


妳的愛很多,妳的愛很大,相當的大。


對妳而言,你需要自由,非常需要自由。

妳心靈很乾淨的人非常需要自由,

可是妳不能讓人進了妳這片森林濫伐。


該建立界限的就建立界限,

該表態的就表態。







跟我的好朋友分享。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