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心智佔領

我每次希望自己好好地把資料整理好,
才記錄下來好讓與人分享,
可是每次就會拖延。

這次讀到的內容,
跟朋友聊天中提到,
就直接剪貼過來了:

但我說的完全是《當下的力量》的內容。
有些時候我只是把別人需要的訊息和內容
轉述給需要的人,
雖然很多時候我會壓抑下自己的這種奇怪行為。


這是聊到心智的聲音和當下的力量:

e:
就是知道你的心智和心理滔滔不絕的聲音不屬於你,
然後發現你可以是靜默觀察者,感受身體的情緒

然後很多人會害怕當下
會用很多聲音和方法逃離當下
像是不停看手機電腦電視就是啦
或是用聲音去思考 或是不停想未來

心智會想操控你
讓你以為這些就是完全的你
這些聲音會讓人很亂

讓人處在害怕
憤怒
妒忌
不滿
受傷
被害加害
慌亂

然後就會更多想法
心智一旦讓你脫離不了
像是上癮停不了
你停不了不思考

因為上癮了
慢慢會痛苦
心智最重要的會讓妳以為未來才是更好的
現在只是為了幫助你的未來
這些會慢慢滋養憤怒 破壞 憎恨 哀傷

心智不希望你直接觀察它
因為需要人的無意識
只有無意識可以認同它
進而讓它操控人
因為需要佔領我們,變成我們,然後心智才可以活

心智會習慣否定抗拒當下,
因為沒有了過去和未來,
它們運作不到,就難操控你

B:這樣我們就被心智反過來操控了?
最大的壞處是什麼?感受不到事物了?

e:就會不停思考
會想思考更多
會感受不到
因為會被慾望啊執著啊擔心啊佔領
會繼續用這些來逃離當下,就沒有真的在活著

只是不停地在未來和過去的聲音畫面情緒

不是真的在活
因為沒有主控權了

即使你看當下,也是用有色眼鏡在看當下
你不會真的活在當下

而且心智會讓你跟深層自我斷掉連結是,
就會活在恐懼,
會有強烈焦慮和恐慌,還
有是不自在感和被威脅感

b:我是覺得 最低限度 我把工作的時間很合理的運用來完成 該完成的東西 然後認真讀到三小時的書 已經算是很好了
至少沒有被焦慮困擾  或是無邊無際的去想很多事情

e:無止境的牽掛過去和未來是從小的癮了
可是讀書有時也是避免掉感受當下而已

b:至少時間是沒有閒置的?

e:你的頭腦還是在訓練心智

不是

時間這事情就是我說的心智最需要你擔心的

b:恩 好像是又回來了

e:你即使讀書了 可是你的心智還是不會不繼續操控

b:回到原路上  只是用不同東西來開拖了

e:因為完全不懂怎樣不讓心智不操控

而方法就是去感受當下

這是心智不允許你做的事

因為它會失去掌控

可是只要很少一點點的時間,也會因為練習而慢慢擺脫心智的操控
心智就會變成工具
你可以選擇專注凝聚利用的工具
而不是任由它變成你 
操控你
無止境的恐懼焦慮擔心憤怒操心

因為以為心智就是自己
以為我們的思考就是表示存在
但不是的

b:我們的存在真是複雜的

e:反而這些思考會讓我們不是真的在活著
心智就是喜歡複雜

心智就是讓妳被很多事情吸引,而不是真的在當下活著
然後我們就只是被心智的聲音操控
不能自主地活
只能不停焦慮擔心害怕煩惱痛苦
被過去和未來的畫面干擾

心智會強迫性讓人活在記憶和預期中
把救贖寄託在未來

b:恐怖唷
講中我
雖然沒那麼嚴重,但我只是一直覺得
未來是更好的,因為是在忍受著當下

e:但事實是只有當下是你的唯一的東西


b:一被講中就有點懂了

不過本來就是一直有再擔心著這個問題了


e:未來是想像的當下,也是心智的投影。不過未來的只是倒影,它們的力量和真實性也是從當下借來而已,但是生命是在當下,永恆的當下是你生命可以展開的全部空間,這樣你才能感受萬物都是活生生的,散發著能量,而不是蒼白的倒影。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