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有七個小孩,
姐姐們除了刻意不生小孩,
還有唯一還沒結婚的我,
全都生小孩了。

有三個外甥和三個外甥女。
跟其中兩個外甥女比較投契。
十四歲和五歲的女孩。
從小信任和愛我。

有時愧對她們的信任。
好似沒真的照顧她們。
只是聆聽她們。
她們待我如比她們小的
同伴女孩。

小外甥女是獨生女,
她媽媽智慧善良美好,
我和四姐覺得她會發光,
小外甥女一二歲時
就有早慧的眼睛,
很會觀察和感受,
我很少回家,
但可以感覺到她的愛。

她三歲多時,
有天媽媽叫我去她幼稚園
提早載她回家。

她一上車,
就說,我很喜歡妳啊,
妳要回去了怎麼辦?

後來回家分她飲料喝,
沈默的她再次說。

大的外甥女是
排行中間的女孩,
夾在兄弟間。

她比較辛苦。
家庭能量混亂。

敏銳口齒伶俐
很能注意細節,
腦筋清晰尖銳如刀。
可是壓抑得很辛苦。
她說她媽媽已讓她
心理扭曲。

我也與她媽媽關係極差。
我一旦不喜歡一個人,
是再也不會看那人眼睛。
斷掉所有聯繫。
即使遇到,
也不會有交會了。

但要真的到那種程度,
也是因為一次又一次
從信任到被打碎。
一次次。
然後不會再有機會了。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