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人

昨天看自己的臉書,
發現自己七年前,
是個很有社交能力,
會跟人說很無聊的話,
然後無敵自信又跩又白癡,
我很佩服和羨慕。

我已經忘記了,
那是透過不停訓練
不停觀察琢磨
才塑造起來的技巧,
還是我人格的一部分。

因為我現在跟人說話,
非常小心翼翼,
如果沒有十分確定,
沒有任何失誤,
我是不太說話了。

那熱情白癡瘋狂的人呢?
我幾乎記不起來了,
不是看到那些對話,
我真的不相信我會是那樣的人。

我甚至不確定我是不是
真的那麼羨慕那樣的自己。

那種能帶動別人的歡樂,
還有把事情來龍去脈
迫不及待要跟人分享的模樣,
現在找不到了。

只是一個沈默害羞,
謹慎嚴格求真實,
只想躲在自己窩的人。

但是我相信也是
這一個生命時期的我,
需要的吧。

人有時出去播種,
有時收割,
有時安靜咀嚼。

或許也不需要太慌張。
每一個時刻都有不同的滋味。
每個時期活成不同的人。

有時躲在窗口後看人。
有時衝出門嘩啦啦啦跟人說話。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