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

其實我會擔心我一直被
所有人守護著,
我很感激,同時擔心。

擔心我是否真的是無能。
我暫時看不見自己的能力,
察覺不到我擁有的才華。

才華,是的,才華。
曾經被老師們說過
我有寫作的才華,
是才華,
可是我對這兩個字
害怕驚恐得轉過身去。

因為我看過身邊的人
才有寫作的才華,
我看著他們的程度,
再望一望自己身上的,
我就不敢再寫了。

什麼才華,
是真心這樣覺得的嗎。
為什麼我這麼害怕
認為自己是有用的人呢?

而且,問題是,
為什麼我會覺得
自己是沒有用的人?

我想應該是因為一些戲謔
或是自己在過去某個情境下
為自己設下的信念了吧。
我暫時打不開。

我記得十九二十歲時去教書,
那種很深的覺得自己不夠好,
自己沒有用的感受又升起,
好友麗安慰說哎呀無用為大用嘛。
然後我就笑出來了。

有用沒用是以甚麼標準呀。
其實只是我自己的情緒和感受罷了。

怎麼去解開這個情緒感受和信念,
就又需要一番功夫了。

我再耐心一些等待吧。

我來是有目的和任務的,
不管是甚麼,
我會耐心等待一切漸漸明朗,
像過去的所有時刻一樣,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