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和身體

我是誰呀?
為什麼我總是
看不清楚呢。

我還是希望
等著別人的肯定,
如果別人讚賞自己,
我才會安心下來。

因為我看不見自己。

過去花了十天去靜坐,
就是想看見自己的
起心動念,
所有最細微的感受。

那時是看見的。

因為十天一百多個小時,
不能看書不能寫字,
不能說話不能有眼神交流,
只有自己,外在完全沉默時,
才會發現裡頭的聲音有多雜亂。

有時我必須想象
一個很大紅色的“停”,
才能讓這些聲響停止。

只有自己的聲音。
還有感受。

當你有一個感受的時候,
它在你身體的哪一個部位?

那個感受在你身體哪一個
部位,然後慢慢再深入
感知最精準的範圍。

我常常是肚子和心在隱隱刺痛,
很細微很輕巧的刺痛。
平日是不太感受到的。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