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任

其實還是很喜歡這間小屋子。
常常覺得自己是豐盛的人。

開著黃燈,
看著包圍自己的一切,
就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富足。

我兩張餐桌拼起來的書桌,
最近移了一張到樓下,
MM開始寫作。

閣樓之前多了一些家具。
有教授不要了的
復古豪華站立式木燈。

放在小小的閣樓,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
不搭調得很舒服。

自己一個人在家時,
被黑暗包圍,
只有書桌的黃燈孤獨地亮著。

我覺得很愉快。

我有時覺得很孤獨。
可是或許是無論如何
也無法改變的本質。

四姐請我畢業後
幫她重新裝修屋子。

她似乎相信著
我對空間的感受能力。

有時她會因為我的意見
改掉影片的底色。

她相信我,可是她好喜歡
罵不長進的我。

她看到我很多的可能性,
可是我好像沒有力氣去
發展自己喜愛的事,
或者我看不見自己的能力。
然後我就老了。

我總是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很深很深地感覺到自己沒有用。

但是每有這種聲音,
我會大力打斷,
不允許自己自憐自艾。

不許自憐自艾。

自憐自艾是最可笑
白費力氣的事了。

覺得只有不為自己完全負責任
的人才會有自憐自艾的行為模式。

可是有時我還是不免落入
這種情緒之中。
怕自己其實只是想逃避責任。

但是,為自己完全負起責任,
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
怎麼樣會感受到對世界的愛,
然後每天一點一點地去進行,
這是最美好的事。

即使這些事只是跟人說說話,
攝影呀,寫作呀,照顧植物動物呀,
看看這世界美好的一面,
留意到身邊的人可愛的細微面向。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