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而發光

很久前很喜歡一部愛爾蘭的動畫,
看到女孩變成白色的小海豹時,
我哭了出來,
我覺得自己也是那樣的生物。

不是人類,我以前曾經不是人類。

我也是那個小小的,
發光的生物。
我是知道了很多知識的生物。
我看得到人的心。
我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我有療癒的能力。

我也是那神秘發著光的
一團光中的一員。

我不是人類。
我不是人類。


我曾經是小小而發光,
有著神秘力量的生物。

我有海的能量。
我接近海的能量。

可是我不在海底。
我只是熟悉海,
但是我害怕真正的大海。

我很膽小。
我很容易受驚。

可是我怎麼會要來當人。
我想回去完全純粹能量的空間。

我不需要閃閃躲躲,
小心翼翼防著傷害和驚嚇的地方
生氣被嚇到。
我不知道我來是為了什麼。

我記得四姐說
我四五歲時常
半夜去到她們的
床邊幫她們
一一蓋被。
她很害怕。

其實我半夜時很常哭。
我不記得我被生出來是
為了什麼了。

其實我直到很大才
懂得透過觀察模仿到應對
和交際方式,
我知道了什麼時候
要給什麼表情和說什麼話。

你知道連看似自然反應的
表情都是被設計出來的嗎
我可以隨時換掉我的人格和
特質,像穿脫衣服一樣。
我可以是任何我想要的人格。
但是我想,這是每個人都會
有的生存方式。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