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tra


好不想備課呀。
我一直上網看瑜伽的資料
還有聽一些mantra,
然後又躲去看自己喜歡的書。

推開了國一班的國文講義,
開始用音樂薰香和文字建築
自己的世界。

這穩固的世界裡
沒有時間概念,
但還是有隱隱的擔憂。

如果無止境躲在這個世界
會怎麼樣呢?

不行的吧,
總需要一些經歷
來鞏固所“學會”的道理。

每一次的經歷就像考試或習題那樣,
反复練習,
反复將學得的道理拿出來練習。

真是累呀。
有時很想大喊。

可是總是有益處的吧,
是我自己想要追求再進步
再學會甚麼的。

那就接受生命有時需要這些練習吧。
學會了就對這習題合掌行禮深深感激,
然後放下,繼續隨著生命之流
微笑游在其中。

我喜歡一個人時發出
很多奇怪的聲音,
有時是像小雞,
有時像吟唱,
有時像熊那樣吼叫,
這樣方式可以釋放掉
我積累的情緒與焦慮緊張。

據說動物被驚嚇後,
當牠確定沒有生命危險時,
就會開始抖動身體緊張的肌肉,
全身抖動,
直到釋放掉那種恐懼與驚嚇,
我們人類卻很少在驚嚇恐懼後
好好地釋放掉殘留在身上的情緒。

所以有時像小孩那樣亂跳亂舞,
或是靜坐下來感知自己也是好的。

我發現我不敢隨便擺動我的身體,
我的身體在做瑜伽時柔軟度尚可,
但是我不敢舞動我的肢體,
好像亂動亂扭就不合禮儀。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
自由地跳舞就好了。

生命中曾經跳舞的時光似乎
只有幼兒園和大學時期跟好友
偷偷去學舞而已呢。

我七十歲時希望可以圍著火
跳快樂的舞喔。

這是我在聽的Moola Mantra。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