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下午午睡后,跑去食堂等初二班的学生,要替他们额外补习。炎热的午后。一边补习,一边跟他们开玩笑,比起在班上教他们的时候好多了。因为他们是放牛班,不爱上课。现在分成小组,我可以一对一轮流教他们。他们明白了,我好开心。他们说他们很讨厌语文科,听着他们说以后要做的事。

偶尔微风吹来,我们就在食堂的桌子上涂涂写写,打打闹闹。补习完后,他们骑了电单车来,说,来,老师,我们去兜风。但是我实在不敢坐上去。接着去那小女孩的家休息。

想起今早,那小女孩很累赖床,于是我迟到了。我先奔着过去学校,途中,有个捷径,是经过小小油棕园的。看着时间急迫,我走过去,看到有个学生骑着机车要过去了,我叫住他,叫他载我过去。他不敢说不。我就跨上去搭顺风车到学校,就奔去宿舍换衣,跑去办公室打卡。我迟到了三分钟。看到卡片上的红字,好难过。

最近遇到不愿听课的班,还是忍不住沮丧气馁。有时候,自己的耐心真的被挑战的感觉。曾经低落极了。好想教好他们,可是不明白的学生不愿意认真好好听。当然,还是有会要听的学生,那时就会很开心。有些学生会主动来请教,那时更珍惜这样的学生。

热忱是会慢慢冷却的,我很清楚这点。我想,也许以后出来社会后,我不会像这时候的自己那样的热情去教导他们。我仅能靠我这时的热忱,趁现在好好去帮助和影响如今遇到的他们。

现在还是好想放假,好好休息。躲在家。虽然答应你说不能逃避,要给自己时间慢慢来,去适应,去面对。

但是,还是好希望可以空下一大段时间,让我的心灵和生活恢复平静呀。

你明天回来了。可以谈电话谈久久了,开心。见面的那日成了我每天提起劲来的推动力。好期待呀。

我好喜欢这女孩的家人啊。很舒服的家人。她妈妈一直叫我把这里当成是自己家,不要太拘束,也不要不好意思。她也不许我给一些补贴。她只要我自自在在地住下来。她一直跟我闲聊。有时她站在门外,靠着墙壁与在房里的我谈天。有时是我提着杯子,靠在走廊,与在客厅缝补东西的她闲聊。我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谈天,聊了好久好久。

她给我一种感觉,很像阿莹的妈妈。虽然我没看过莹的妈妈。但是印象中莹的妈妈就是这样的。很随和、亲切、善良、热心、真诚、可爱。就是有这么可爱的人。

这女孩也很可爱。我们两人在房间的时候,她就会告诉我好多好多在学校的有趣事情。听她很快乐地叽叽喳喳说着生活,其实蛮开心的。这种感觉,好像她就是我的妹妹,而且是个顽皮活泼善良的妹妹。我一边写部落格,一边听她说话。有时她会找来她们上课写无聊对话的簿子给我看,很好笑的对话。

我觉得自己是幸福幸运的人。总是遇上美好的事和美好的人。呵呵,当然人生中免不了有不愉快的事,但是,这些美好的事情,已经可以掩盖所有的不愉快了。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样的自己。

虽然偶尔还是会很灰心自卑,但是,没关系,会过去的。我会好好的。^^我要继续好好爱身边的人。用真心对待每一个人。加油加油,我可以的。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