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星期

早上下雨了,我們六點半爬起來。女孩去煮早餐。我去洗澡。七點正還在下雨。天好黑。我怕會遲到,於是自己先撐傘去學校。黑色的大雨傘,慢慢地走向學校。好舒服呀。吹著涼涼的風,背著墨綠色的書包,撐著雨傘,看著未亮的鄉村。

終於很從容地走到宿舍更衣,去辦公室。女孩後來拿著自制的三文治來辦公室給我。好幸福。咬著很多餡料的麵包。還溫溫的。感動。

今天只有三節課,最輕鬆的一天。

今天班上最可愛最文靜的女孩突然哭了。在她還未流淚前,我看到她生氣地發脾氣,大力推開旁邊男孩的椅子。男孩已經搬去前邊跟人擠一張椅子。平日只是會微笑的文靜女生突然這樣,我有些被嚇到。但是看到她快哭的可憐模樣,我不敢上前去問發生什麼事情,擔心一問,她就哭了。我轉過去假裝沒看到,繼續教書。

後來很多學生叫著我說,老師老師,有人哭了。

我只好過去問她,怎麼了啦。她低下頭,輕輕搖搖頭,淚水滑落。我就不問了。直接把那男孩換去別的位子。因為他總是愛作弄她。

今天很多空餘時間,我翻開放在桌上的弟子規來讀。其實蠻多很基本而重要的道理。

裡頭有說到......心,有仁德是最重要的。有愛人的心,會多為別人著想的心,一顆待人以誠的心,就夠了,你的生活會往更好的一面走去的。有愛自己和愛人的一顆真心。:)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