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
那天,有一家人搬進宿舍來了,張老師一家人。張老師有個七歲的小孩,他跑來我小屋的門前左探右探。他好可愛。與他說了一兩句話,玩了起來,然後就熟了。他跑進我的小屋來,我把他抱起來,安放我在腿上,開始說故事給他聽。我們一起看動畫片《懸崖上金魚公主》。我在抹地,他還在繼續看。再後來他被抓回去洗澡了。洗澡後,他又跑來這裡繼續看動畫。
今天跟老師去外面吃飯,這是我來到這裡以來,七天以來終於吃到一頓晚餐了。在與老師們的對話交談中,才知道,原來班上的其中一個留級生的情況。聽了好心疼。原來頑皮的他背後有那樣的故事。
他的父母倆雙雙離婚,再各自另娶另嫁,組織新家庭。他與婆婆一起住。這學生每晚來到那個美食中心打工,非常艱辛,薪水很少。他曾經在國中念書的時候被一些小混混拉去教唆他做一些壞事。他也曾因逃課被他婆婆打得有鞭痕。
有個老師竟然嘲笑他們,還自以為幽默地拿那幾個留級生來開很過分的玩笑。我假裝沒聽到,不回應他。心裡極度反感,也極度惡心。我想,在那孩子的心裡一定有很多看不到的傷痕和陰影,也一定覺得很孤獨。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句話,「對生命施以愛,生命就會成長,進而莊嚴;對生命冷漠、排斥、摧殘,生命就會封閉、枯萎。」
還有Jeremy Bentham 說過的一句話「盡可能對別人的幸福增加一點,或是讓別人的不幸減少一點」。
我想,替他做些什麼。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