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清晨五點就自然醒了,這是第一天上班。醒來了,打開手機的音樂聽了一遍遍的歌,腦袋放空,很舒服地發呆,躺在床上運動雙腳。就這樣躺著想著聽歌,過了一個小時,清晨六點十五分才拿起衣物和白色的大毛巾,開門往沖涼房去。沖涼房在宿舍對面,屬於我一個人的。我放了一個綠色植物在沖涼房裡陪我。

六點半時,我的另一個鬧鐘響了,忘了提早關掉,在沖涼房裡聽它在尖叫。但是還是很慢動作地繼續洗澡。然後回來關掉。空氣好清新啊,精神很好。回到房間繼續打開同一首歌曲,歌聲又在空中慢慢飄揚了。

七點十分往辦公室走去。然後七點四十五分時,我還在辦公室,教務主任提醒我該進班了,我才趕緊進班去。不是不緊張的。一進去看到那麼多學生。但是還是很努力從容地自我介紹,點名,交代他們。點學生當班長、副班長、財政。班長真的很盡責。

今天下課看到班上的一個學生落單了,一個很落寞文靜的女孩。今天的天氣陰鬱的,但是很舒服,清風吹過,空氣十分清新,好似流水般。走在走廊上,女孩告訴我她的父母離異了,她本來是住在新山的。我輕輕揉揉她的頭,一起走去食堂。後來我叫了副班長陪她。副班長很主動而活潑地去找她聊,陪著她。

今天沒有事情做時,逼他們寫文章給我。有幾個寫得很好。有些則……像小學一年級,甚至覺得七歲的外甥女的中文英文寫作程度比他們好。大部分的學生只能至多寫一兩句的句子而已,完全沒法寫出短文。暗暗吃驚,為什麼會這樣。於是我輪流站在他們的旁邊,鼓勵他們寫,甚至一句句教他們寫出來。

幾個頑皮的留級生又來作對了,一直說不要寫。我挑一個他們之中看起來比較乖的,一句句教他寫,後來他寫好了。我大聲宣佈他做好了,轉頭對那些頑皮的留級生說,他寫好了,如果你們再不寫,不必下課,不必放學。他們看到自己的同黨順服了,一個個也勉勉強強地亂寫交上來。

但是,後來發現那些頑皮的留級生嘴巴雖然很壞,請他們幫忙做東西時,還是會盡責的。我想要更有耐性對待他們。我要他們知道還是有人關心他們的。不許他們放棄自己。我要堅持到底。在短短的八月里幫助他們。即使最後可能他們的成績還是沒法改善,但是至少會知道,老師不會放棄他們。希望可以起著一些什麼樣的作用。

後來分發課本和作業簿時,我也搞得混好亂呀。時間表那也不對。我也做錯了幾個不該犯的錯誤。突然著急沮喪了起來,好想哭出來。我好疲憊了。覺得我做得不夠好呢,覺得自己很沒有用。回到宿舍,好低落,全身好累喲,把電腦打開,上網看看你有沒有上線,但是線好差,收不到你的信息。於是倒頭睡了。

醒來後,還是沒法好好振作。


我會加油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