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天

昨日一個初三的女孩,並不在我教導的班內的學生,騎機車來載我到夜市場逛。出門前,我再嘗試騎一次機車,還是失敗,騎得不好。她載我去繞班台的一些地方,經過小巷,很舒服,很多椰樹。清風吹過,我們都沒戴頭盔,好涼,好快樂。逛完夜市,我們買了食物,她跑來我宿舍繼續聊天說廢話吃東西。


今天下午我班上的初一生跑來宿舍說帶我去吃laksa。十三歲的他們只能騎腳踏車。腳踏車不夠,我載其中一個學生。她們一臉同情和內疚地說,老師跟我們出去好委屈哦,還要騎腳踏車。其實她們不曉得,老師很愛騎腳車。我們騎腳車沿著小徑騎去一個廟旁的小檔口。

途中經過很多木屋,屋前真的有養雞鴨和火雞的。他們用網圍成一個大範圍,火雞、鴨、雞等等就在裡面走來走去。那些木屋好美。小徑旁很多樹,也有椰樹。整個環境好安寧呀。我闖入了一個只有微風徐徐,安安靜靜,單單純純,淡淡的舒服鄉村。我真的很喜歡這裡。很像我嚮往要去的小地方~

半途時一個女孩的腳車輪胎好似洩氣了。

我們來到那個廟旁的小檔。那像是我媽媽還是姐姐年代才有的風景。老廟旁的甜品小鋪。在這裡叫了紅豆冰、laksarojak來吃。熱情的學生全爭著去付錢。聽著她們用閩南語互相戲弄,說誰誰誰暗戀誰誰誰,還有一大堆是非。那些檔口的老闆問她們我是誰,學生們喊著答是她們的姐姐。

傍晚五點開始有課外活動,我趕她們回學校。途中經過添油站,可愛的學生竟然不會替輪胎充氣,只好替她們解決。學生贊嘆很地喊,哇,老師好厲害哦。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快樂地騎腳車,載她們回去。回到學校,小腿好酸疼,逃回宿舍休息。沒多久,學生們跑來寢室外喊說,找不到課外活動地點,拉著我陪她們找。到了體育室,她們不讓我走。我留下來與乒乓活動社的學生打了一會兒。


走回宿舍途中,在籃球場的學生喊,老師要打籃球嗎?我說好呀。又跑過去了,投中了幾顆,他們露出意外的表情。但後來又丟不准了。他們教我運球和控球的方法,還有從旁邊框框進籃等等。他們解釋得非常棒。他們叫我先練好體力,體力就是本錢,過後再靠技巧。他們是初三的學生,十五六歲的小孩。我沒有教初中三的學生。他們說他們在班上常會讓老師很頭疼的,因為不喜歡讀書。但我卻幸運的跟他們學了好多東西。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