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總想急著把所有的故事都說出來,但是,到了最後一個字也打不出來了。我想起他總愛跟我說的那句話,慢慢來啊,慢慢來。他真的是個可以讓我精神安定的人。每次一慌時,想起他,總是能把緊張情緒和不安輕易揮去了。即使他不在身邊。腦中總想起他的話,「慢慢來」「不要害怕犯錯」「沒什麼的」。

這幾天開始能夠適應了教學。面對學生也不再緊張。只是在教高一時,需要雙倍努力來備課。其實有一種滿足感。當與他們討論作業時,自己好似很專業的中文老師,很嚴厲地在教學。那種感覺,好棒。而且,很多時候,真的是老師說了算的。但這點會讓我少許害怕,害怕沒有人反駁我的錯誤。所幸班上還是有中文極強的學生,總是在提出意見。

幾天來,其實最喜歡看他們寫自我介紹的文章了。太搞笑了。我也竟然被他們欺騙了。一群學生竄通好,一起寫一個不愛念書,很頑皮的學生,說他其實是個很愛看書的小孩,不管什麼書都愛看,是所謂的好學生。他自己也那樣寫。在第一眼看他那樣寫自己的時候,我在班上說他的文章很假。後來帶回辦公室批改的時候,才發現好多人也那樣說。我在那自稱愛念書的學生簿子說,對不起,老師錯怪你了,原來你真的愛念書。

到了今天早上,分發回去給他們時,他們一個個翻開我寫給他們一頁滿滿的話,一起互相交換來看。他們一打開,都嚇到了,說,哇,老師好厲害,每個都寫那麼長。他們於是互相搶別人的周記來看。那自稱愛念書的學生身邊圍了一堆人,他們一邊讀一邊大笑,老師錯怪你了,哈哈哈哈。過分,難道他們是騙我的?

哇,看,人言可畏就是這麼一回事了。當一群人這樣說的時候,在不瞭解的人聽起來,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後來,我在寫給他的那些話中再改寫,老師誤會你了,原來你是不愛念書的小孩。

看到他們興致勃勃一直拿別人的文章來看,大笑。覺得他們很可愛。這是初二的學生。

今天坐在課室前,想起自己小時候的願望就是當老師。可是,那時想當老師的原因是因為喜歡粉筆塗寫在黑板的那種感覺。很喜歡。但是上了中學,看到黑板全換成了白板,那種想當老師的熱忱也漸漸淡去了。


這裡的中學,還是用黑板的。我終於,能以老師的身份用粉筆在黑板上塗寫,教導學生啦!很棒的感覺。在辦公室累時,望去窗外是一片椰樹。每個清晨,爬去三樓的途中,總是會有清新一如溪水的風吹來,很幸福的感覺。往右邊看,可以看到日出,柔柔而快樂的陽光灑得全部樹葉和身上金光閃閃的。好棒!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