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二日

清晨四點二十分突然醒來了,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啊,還有十分鐘你就到馬來西亞了。傳了封短信給你,又倒頭睡著了。五點多時,你打來了,以為我沒睡覺等你。我迷迷糊糊地回答什麼,然後就掛電話睡著了。後來撐起來寄短訊給你,歡迎回來馬來西亞哦。又睡著了。

早上我們兩個女孩跳起來,她去準備麵包,我去煮面。分工合作。我煮好面,吃了,就跑去洗澡,然後衝出門,害怕今天又遲到。學生在後頭一直喊我,別跑別跑,傻傻的。哈哈。我這個星期,開始被學生罵我傻傻的。不只一個學生了。怎麼辦,我還是被人叫我傻傻的了。

今天上課很順利快樂,學生們很專心,因為我在教短語和修辭時一直舉很搞笑的例子。他們一邊大笑,一邊很專心聽。好有成就感啊。

今天去圖書館借書了。找到了幾本我喜歡的書,開心極了。在圖書館,一些我沒教的學生一直叫我薏米水薏米水。有時用閩南語發音,叫我yee bee zhui。有些叫我bali冰。他們問,他們這樣叫我,我會生氣嗎,我搖頭。只要不是我教的學生都可以。今天只有四節課。我在辦公室靜靜地看散文,好快樂。

上高一的班時,站在課室外趕還在外頭的學生回班。經過一間課室的門口時,學生說,進咯進咯,我不疑有他,轉身就進。啊,不是他們的班。他們走在前頭拼命大笑,我大力推他的頭。他們跑進班一邊大笑,一邊告訴同學,說老師很好騙啊。

沒關係,今天心情好。雖然被耍了,還是只是微笑。學生問我,被騙了還這麼開心哦。

上課的時候,學短語。聽到他們談天說到什麼,就以他們說的幾個字當例子。有個頑皮的學生,舉手問,我愛你是什麼短語呀?大便是名詞還是動詞啊?大便小便是什麼短語?我很認真很認真地回答。他又問,學這些在生活上有什麼用啊?難不成別人說什麼話的時候,你就一個個分析,這是什麼什麼短語嗎?。

然後學兼語時,也很好玩,全班很起勁。後來學習修辭時,舉的例子,他們也拼命笑,終於肯聽我講課了。他們吸收得很快。學生說,老師今天你很high哦!

他們說話談天時,我拿起黑板擦說,誰再吵,我就飛過去了哦。他們說,你丟得準的嗎?我說不準,需要練習。最後我有丟過去,不中。在丟前,我停頓了一會兒再拋出去,他們嚷著,哦,還有假動作哦!

上初二的放牛班時,也是有所改善了。今天比較不嚴肅,也不罵人了。他們叫我用閩南語教課,我配合地說幾句閩南語。今天他們上課有比較多人願意聽課了,還會幫忙我舉例子,反應還蠻快的。真是滿足。

今天我班上的一個小女孩遺失了錢,不曉得是誰偷的。她們來辦公室,說應該是誰誰誰偷的。但是,我在那女孩的周記看過,她說,她曾經偷過東西,可是每次別人的東西不見了,不是她偷的,也被誣賴,沒人願意相信她。我想了想,還是說,沒有人親眼看見,不好這樣說啊,別人偷過東西並不能代表這次也是她偷呀。當著教訓吧,以後下課把錢收在身旁,別放在班上。

那小女孩本來就一副哭過的模樣,我輕輕握著她的手,小力地壓壓她的小手,她的淚水就嗒嗒嗒,滴下來了。我嚇到,只好搭著她瘦小的肩膀,走出辦公室,在圍欄那看風景,跟她和其他女生談談天,說說廢話。藍天很藍。


今天用了很多時間在辦公室看書。這樣的感覺,好好哦。辦公室雖然沒有冷氣,可是空氣卻十分清新流暢,心情很好。微風會吹進辦公室,我就在我座位那靜靜看書。有時那些學生會跑下來吵我,作弄我。我被其他老師提醒說不可以這樣。我只好趕他們走。有時趕不走,訓導主任經過時,我趕快說,哪,你們要被罵咯。

靈魂能量繪畫。

那天見到的女人,具有很深沈,是時時覺察自己, 因而湧出的厚實沈穩開放能量。 過去我容易察覺催眠師或療癒師有不安, 或是最重要的,沒有磨好自己的內在, 看自己也是模糊不真實的, 我還是會有輕視,努力也壓不下來的不信任。 但那位能量畫的女人,年紀很...